台南‧中西區 Ciao 義式餐酒館

台南‧中西區 Ciao 義式餐酒館 since 2012, Jan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2-01-16-34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1段39號
GPS:120.12.6 22.59.9
電話:06-2136377
營業時間:08:30-01:00, brunch time 08:30-11:30
消費時間:2012.01
停車:路邊停車
公休日:無
價目表:網誌有
臉書:Ciao 義式餐酒館

在2012年1月1日開幕的Ciao 義式餐酒館,是棟有百年歷史,佔地180坪的日式老房子,前身曾經是將軍官舍、警察局長官舍,2011年時掛上租的訊息,期間不少人來詢問,但聽到近20萬的月租多半就退了,但後來還是被租下來開成了餐廳。

下圖為出租時拍的

忠義路近新光三越,日本平房.JPG

下圖為營業狀態

DPP_17409.JPGDPP_17413.JPG

下圖為原本的外觀。

接手的是原台南著名的小星星義大利麵的老闆陳亮憲,曾到過義大利古堡餐館管理學院留學,回國後陸續開了數家走庭園風的小星星義大利麵店,還有小湯匙、小叉子等副牌,最近的新作就是這間,Ciao 義式餐酒館,最大的特色就是提供宵夜,開到凌晨。

老房子的正門在巷內,原本的圍牆是約到成年人頭部高度,也只有一個入口,改建時將一半的圍牆拆除降高,主建築旁另外增建了廁所,後方還有廚房,地面則植了草皮,但我跟朋友都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新增建物的洗石子、鐵皮風格跟原本的不搭。

DPP_2698.JPGDPP_17414.JPG

而廁所移到外面,讓客人一眼就能看到出入口及洗手台的感覺也過於開放,個人覺得有點像公廁,裡面的採光性也較弱。

DPP_17415.JPG

降高的圍牆主體是新的洗石子,但跟原有的圍牆不論是在接續性及高度上都不太搭。謝宅主人說:「原本圍牆的高度讓外人只看到老宅的窗緣,加上單一入口,會讓人有種想”探”的好奇心,降高之後過於開放而且老樹整個顯露了出來,而不是像之前只能看到枝葉,在在都少了一種私密的感覺。」

DPP_17410.JPG

房子裡有許多房間,比較小的兩間分別漆上了不同顏色,牆上不定期會有藝術畫作展示。

DPP_2692.JPG DPP_2688.JPG DPP_17416.JPG DPP_17419.JPG   DPP_2678.JPG DPP_2667.JPG   DPP_2674.JPG

DPP_2675.JPG  DPP_2687.JPG

最大的那間房間牆上則置放了拆下來的木窗框、鐵花窗。

DPP_2679.JPG DPP_2680.JPG DPP_2681.JPG   DPP_2684.JPG DPP_2685.JPG

戶外也有庭院座位。

DPP_2672.JPG

房子裡有些燈具蠻有趣的,像穿廊上頭的是以色列設計師Ron Gilad的Dear Ingo吊燈,蜘蛛燈,設計師巧思將16枝懸臂檯燈組合後,掛上天花板,就好像頭上有隻大蜘蛛般;另外還有多燈泡組合成的吊燈。

DPP_2669.JPG DPP_2670.JPG DPP_2677.JPG

Ciao早上有提供3種早午餐,分別是以歐洲城市為名,像優雅小巴黎、來去馬德里及熱情瘋羅馬。
我們各點了一種來吃看看,餐前有濃湯及果醋。

DPP_2693.JPG

沙拉及麵包是跟主餐裝在同一個盤子裡端上來的,優雅小巴黎是鹹派、起士、法式長棍及可頌,鹹派的話,ciao做的是無派皮的鹹派,嚐起來蛋味很濃,但也只有蛋而已,個人比較習慣吃有派皮再過爐烤,然後還有肉或蔬菜或起司等…具有鹹味的食物。

DPP_2700.JPG

來去馬德里有西班牙烘蛋、鄉村麵包、餐包。

DPP_2704.JPG

義式培根蛋捲、火腿、拖鞋麵包是熱情瘋羅馬,旁邊的哈蜜瓜是為了中和帕瑪火腿的鹹味。

DPP_2702.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雖然我很不認同倫敦男孩的每一篇美食報導,因為多半是被我畫X的
    不過看他拍攝這家餐點確實沒特色,不會吸引交關
    看其來一般般
    沒有那種FU
    不過每個人觀感不一我想要說的是,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不要在乎他人想法
    版主回覆:(08/11/2014 12:04:33 AM)
    謝謝您長期以來的關注&指教,對於飲食,每個人的觀感都不同,歡迎多多討論 🙂

  2. 昨晚好好的看了您的所有食記發現就像很多人說的「吃是很主觀的東西」。建築風格和裝潢亦是,從事餐飲業的很多,有的人非常認真研究開發有的紅的莫名其妙,有的只一昧討好顧客卻忘記了自己的本位與風格,在您說好吃的店家裡我google了一下也有許多人不認同,您說的不好的倒蠻多人說很好的,所以真的是主觀性問題,而「主觀」又來至於成長環境,教育程度,個人素質,經濟條件等左右之,其實回您這封發言只是想說我們每個人都不同,你喜歡的不代表人們喜歡,您不喜歡的不代表人們要盲從的跟您一起討厭。每個行業每個崗位都有其辛苦的一面,請尊重~
    一間公司或餐廳的老闆好不好用不用心,食材好不好,文化好不好我們身為員工的再清楚不過了,也許我們的用心您不懂或沒體會到,但我相信沒有人比我們更認真努力在餐廳的一切事物上,但看到您對ciao的批評實在難過,有人說過批評容易指教很難!那您可以給我們明確的指教嗎?我們會虛心受教!
    要讓一間餐廳倒很容易,要讓一間好的餐廳繼續下去卻是很難,很多部落客們的過度主觀其實很容易左右其結果。
    我尊重您的「主觀」,因為我們的層次不盡相同。
    版主回覆:(06/22/2012 02:48:21 PM)
    加油囉~

  3. 看了都想哭
    老房子的庭院深深感不見了
    取代的是不協調
    版主回覆:(02/07/2012 07:30:27 AM)
    天佑台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