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門圓環美食!無名虱目魚粥,蝦仁飯,飯桌菜選擇多又好吃!

東門圓環周邊聚集了許多小吃攤,其中位在大同路口,量販成衣旁的虱目魚粥、蝦仁飯,晚上才會開市,對面也是有口碑的復興深海魚、阿明蕃薯粥。

DPP_4938DPP_4935

小吃攤只要一開市,就會有許多在地人來吃飯,圍著餐檯點餐,老台南人愛吃(用台語表達較貼切,音同秤)魚,所以這種在地小飯桌仔的特色是魚比肉多,有煮的、有煎的,虱目魚、肉魚、吳郭魚,若是較大的飯桌仔,像民族路的泰山飯店、福泰飯桌,肉品才會多了起來。

DPP_4932DPP_4926DPP_4934

點了蝦仁飯、蚵仔湯、滷豬腳、白菜滷當晚餐,蝦仁飯有鹹韻但不會太油,豬腳滷的很入味又黏嘴,夾些白菜滷邊配邊吃很快就見底了。

DPP_4929

這裡最有趣的位置是圓環轉角,黃色欄杆旁的座位,坐在這裡看著圓環配飯;也有附近的住戶,穿著輕鬆的穿著,一邊吃飯一邊蹺著腳聊天,跟來來往往的車輛有種對比的悠閒。

DPP_4937DPP_4936

無名虱目魚粥、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同路一段4號
營業時間:17:00-21: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