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到豪雨假 逛街看電影去



 台南市十二日放豪雨假,百貨公司人潮湧現,其中不乏帶著小朋友逛街的家長。(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報導
 大豪雨來襲,台南市十二日停班停課,百貨公司、量販店人潮湧現,停車場川流不息,美食街、餐飲區用餐時段座無虛席,雨具的買氣、詢問度均高,和去年同期相較,單日來客數最高,呈倍數成長。
 台南市昨日一早就宣布停止上班上課,平白多了一天假,有人選擇在家補眠、看電視,更多人攜家帶眷逛街買東西、吃東西。下雨天到處溼答答,躲進冷氣開放的百貨公司、量販店,不用擔心淋到雨,可輕鬆打發時間。
 二十四日前,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六樓有日本商品展,今年首度以日本盛行的「弁當文化」為主題,名店雲集,且每日推出獨賣的職人限定便當,加上七十餘家日本特色物產及工藝展,很具吸引力,一整天現場都熱鬧滾滾。
 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甫完成全館大改裝,B1及二到五樓陸續重新開幕,大幅調整了一百五十個品牌,引進四十家全新櫃位,昨日也吸引不少上班族,利用難得的假期逛街採買。
 台南大遠百最受歡迎的四樓義式屋古拉爵餐廳、和民居食屋及B2F美食街,昨日於用餐時段均出現排隊等候情況,童裝、玩具部門人潮也不少。
 連日來雨勢不斷,加上大雨特報持續,各大百貨公司、量販店的雨衣、雨傘、雨鞋等雨具,詢問度和買氣都不錯。
 記者施春瑛報導
 台南市昨天停班停課,但下午之後雨勢減緩,放一天豪雨假的民眾由於悶在家裡太無聊,不少人就跑去電影院打發時間,而且大多是開車前往,讓電影院的停車場車位一位難求。
 台南國賓影城表示,以往放颱風、豪雨假時,只要風雨不大或是趁風雨有空檔時,就有民眾會外出到電影院看電影,不過昨天雨勢都來得快又猛,有客人外出時沒下雨,但卻在到影城途中被淋成落湯雞,只好買了票後先回家換衣服,晚上再來看。
 業者說,昨天來看電影的人還真不少,不過可能擔心下雨,很多民眾都是選擇開車出門,也因此電影院的停車場一位難求。
 影城業者說,昨天到電影院看電影的人潮,跟平常週五晚上差不多,而且大部分都是選擇看現在熱門院線片「公主與狩獵者」及「普羅米修斯」。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