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成科技董娘愛買老房 重現70年前回憶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當手頭有錢可以運用,有人會買鑽石,有人蒐集名牌包,但可成科技老闆娘林珍玫愛買老房子,目的是替地方保存逐漸消失的記憶。

可成科技所屬的可成教育基金會,近年陸續在台南市區收購老房子,目前已收購五棟老屋。有人以為基金會是為了投資,事實卻不然。基金會大手筆整建老房子再便宜出租,經營餐廳、藝廊等,幕後推手是可成科技業老闆洪水樹的妻子林珍玫。

原位在台南市民權路上的「美麗安洋品店」,有七十年歷史,是全台第二家百貨公司,三層樓建物未妥善維護,狀況相當糟;基金會一年多前購入,一點一滴復舊,連窗戶古早手工玻璃都小心整理。經過整修,現在改經營B.B.ART藝廊,古老建物與現代展品,呈現時空錯置美感,參觀過的人都驚嘆。

台南近年老屋很流行,很多人聽說可成科技便宜出租老屋,頻頻打探,但基金會相當挑剔,像PUB、夜店等,怕吵到老社區鄰居,一律謝絕;經營者必須提出計畫,經過基金會認同才行。

可成科技是全球鎂合金壓鑄龍頭,洪水樹行事低調,很少接受媒體採訪,默默為家鄉付出。基金會成立十年來,關注地方教育,不時舉辦國際級藝文活動,免費贈票給學童欣賞,還舉辦弱勢課輔、弱勢獎學金等。林珍玫學藝術,收藏不少國內新銳藝術家的作品,她的原則是「絕不搶市場上貴的作品」,收藏只是為了鼓勵藝術發展,愈是沒名氣愈是她收藏的對象。

林珍玫強調,她只是盡本土企業回饋地方的義務,台南是台灣最古老的城市,但在開發壓力下,老屋一棟棟消失,城市記憶也隨之抹滅,企業有能力保存下來,是給後代子孫寶貴的資產。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url=http://t20tz.pretty99.cn]nike2012熱賣鞋款[/url]
    [url=http://4lznn.pretty99.cn]lchanel皮夾[/url]
    [url=http://4ucen.pretty99.cn]巴黎世家時尚風熱賣[/ur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