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窩在家烘焙

台南‧窩在家烘焙 since 2010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2-06-20-2307/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學路186-1號
GPS:120.13.31 22.58.54
電話:06-2689000
營業時間:10:00-20:00(賣完就收)
消費時間:2012.06
停車:路邊停車
公休日:無
價目表:店閱
臉書:*窩在家手創烘焙*

崇學路上的窩在家烘焙,店址前身是美心麵包,旁邊就是常春藤,對面是馬可先生,3間麵包店相鄰的場景在台南十分少見。

DPP_5240

比其他兩家晚開但生意卻比人家好,除了好吃之外,也在於店背後的故事,之前報紙也做過報導,老闆胡志宗跟麵包達人吳寶春曾一同在日本學藝,算是同門,其實老闆本身就是麵包世家,父親胡基福民國45年於善化創立的「味珍香」餅舖在當地算是著名老店,有穩定的客源及收入,胡志宗接下後,卻因年輕嗜酒及好賭,欠下超過2000多萬的賭債,父親變賣家產才保住老店,胡志宗也跑到中、北部甚至越南躲債,年歲漸長後也想通了,再度回到故鄉,2011年在崇學路開了窩在家,歐式風格的麵包店內還掛著自家的味珍香舊招牌,以示不忘根本。

DPP_5243

窩在家的麵包能在東區闖出一片天,靠的是用老麵發酵養成的獨特口感,如今這種略硬但耐嚼的歐式麵包,這幾年在媒體報導及推廣下,跟傳統日、台式的鬆軟系形成兩種路線,各有人愛。

DPP_5244

而除了歐式麵包外,窩在家最受歡迎的就是這一小顆一小顆的可麗露(Canelé),就擺在櫃檯一旁,散發著香味,呼喚著客人將它帶走。

DPP_5242

買回家後煮上一小杯的espresso,飲下後瞬間爆發的咖啡味仍停在喉間,再輕輕咬碎褪下可麗露酥脆的糖化外衣,露出溼軟Q彈的迷人裡層,這顆迷人小甜點,窩在家跟奶油鼻子店內均有販售,而且都做的很棒,可以自己去買來嚐試比較看看。

DPP_18923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