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一元 這家咖啡館賣時間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出現「賣時間」的咖啡廳,可悠閒打發時間。 記者修瑞瑩/攝影

古都台南給人印象是繁華中有著悠閒,最近出現「賣時間」的咖啡廳,在店裡只要不打擾別人,想睡覺、發呆做什麼都行,一分鐘一元,老闆希望忙碌的現代人能花一點錢,「買下屬於自己的時間」。

台南中西區西門路附近一個不起眼的角落,連想找店招牌都困難,「Room A」就是這樣一家特別的店。老闆吳駿凌的概念,受到知名的設計師毛森江認同,覺得「這個點子真好」,在永康區也開了一家「時間堂」,同樣以時間計費。

 

台南市賣時間的咖啡廳裡有寬廣的空間讓消費者花錢購買屬於自己的時間。記者修瑞瑩/攝影

在寬廣的店裡,陳設融合復古、藝文與舒適風格,還有兩大面的牆,擺放各式藝文書籍,還有國外及大陸等當期刊物,雖然是咖啡廳,但不賣蛋糕與花俏的飲料,自助吧台除了茶、咖啡加小點心,最特別的是有各種文具,包括尺、筆、膠水等。

與過去以時間計價的K書中心或網咖不同,店裡氣氛寧靜安適,沒有固定的座位,消費者可隨著心情不同,隨時換座位。

老闆不歡迎會吵的小孩,也不歡迎想開同學會的學生。吳駿凌表示,有時候一個人到餐廳或咖啡廳,總是被安排在角落或吧台位置,好像「被人嫌」,而且又有「時間到就要趕人」的壓力,才會讓他想經營不一樣的店。

他不打廣告、店址也很難找,「想要店內人不太多,隨時都有舒適的空間」,目前店裡的客人多是以前就認識,或是口耳相傳介紹,偶有不了解的客人不小心闖進來,幾乎立刻被店裡特殊氛圍吸引。


府城出現「賣時間」咖啡店 1分鐘1元

許多民眾上咖啡店點了一杯咖啡能悠閒坐上一個下午打發時間,在南台灣台南府城給人印象是名產特多物價便宜但最近出現「賣時間」的咖啡廳,老闆說在店裡只要不打擾別人,想睡覺、發呆做什麼都行,1分鐘1元,老闆希望忙碌的現代人能花一點錢,買下屬於自己的時間。

天氣熱和好朋友到咖啡店吹冷氣,每人點一杯咖啡可以悠閒坐在店裡待3、5個小時看書、上網來打發時間,不過在台南府城有業者打破傳統經營模式,逆向操作打造「賣時間咖啡廳」,客人想睡覺、發呆、上網、充電做什麼都行,但1分鐘收費1元。

愛坐多久就坐多久,許多年輕人得知後看法兩極,民眾:「覺得還滿划算的,因為一杯咖啡通常也要1、2百。」民眾:「因為學生沒有很多錢,如果一分鐘要多付錢,會對消費者很不好。」有人覺得合理也有人覺得太貴了,其實這間位在台南西門路上咖啡店裡融合復古、藝文、舒適風格,還有兩大面牆,雖然咖啡廳,但老闆堅持不賣花俏飲料,賣時間咖啡店跳脫過去,業者將店裡氣氛打造的寧靜、舒適,要讓忙碌現代人花點錢買下屬於自己空間。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