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草咖啡站》研究生 改造塭寮成景點

 

「先草咖啡工作站」外觀看似簡陋,設備卻一應俱全,不失漁村小店風格特色。 (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四草大道旁魚塭塭寮變身咖啡館賣咖啡,目前還是崑山科大研究生的陳友志與友人鄭以先等人,花了兩個多月時間,整修家中廢棄塭寮,改造成「先草咖啡工作站」,不僅賣咖啡,也兼「賣」四草地方人文風情。

「先草咖啡工作站」位於四草大道與大眾路交叉口,過去是魚塭塭寮,地勢低,屋頂只略高於四草大道路面,招牌又小小一塊,一般人路過時,根本不知道路邊還有一家別具味道的「魚塭」咖啡店。

該路口配合台江國家公園的家園守護圈綠美化計畫,環境經過整理後,十分清幽,咖啡店的成立,也成為四草一處遊客遊憩、停歇的新景點。

目前也在台管處擔任解說員的陳友志說,塭寮是他父母親當年蓋的,現在早已不使用成了倉庫,在「甘單」咖啡負責人王宏榮協助下,他和友人鄭以先自力改造塭寮成為咖啡店,所有窗戶、門板全是安平眷村拆除撿拾再利用,雖然外觀有些簡陋,但很符合四草鄉下魚塭的味道。

他說,先草咖啡只有在週六、日中午十二點後營業,一杯七十至八十元,上個月才試營運,目前顧客幾乎都是熟客。未來他還計畫開辦「以物以物」市集,昔日荷蘭人、平埔族就在四草以物易物,希望透過先草咖啡工作站為據點,引進一些活動,「讓咖啡店不僅僅是賣咖啡,也能讓往來的遊客認識家鄉四草的人文風情之美。」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