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字畫裝潢 小吃店有藝思 陳清水揮毫半世紀 滿屋作品深受饕客喜愛 趁勢推出「消費滿六百元送春聯」 賓主盡歡

 

  • 2013-01-31 01:39
  •  

  • 中國時報
  •  

  • 【楊逸宏/台南報導】
 ▲賣麵的書法高手陳清水,以及牽手楊善媛女士。(楊逸宏攝)

 ▲賣麵的書法高手陳清水,以及牽手楊善媛女士。(楊逸宏攝)

     現年五十八歲的陳清水,七歲開始自學書法,揮毫五十餘年,練就一手好字;他與太太在善化老街經營麵店,店內貼滿陳清水的字畫,還標榜「消費滿六百元,送春聯」,客人通常一邊吃麵、一邊欣賞他的字畫。他說,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是他一生追求的目標。

     一般小吃店老闆會在牆上掛「高朋滿座」等好話,署名通常是民代或有名望的地方人士;但陳清水的店很特殊,門口貼著「人客來坐,吃麵欣賞字畫」精湛的毛筆字,都是出自陳清水本人之手,就連「禁帶外食」也是自己用毛筆字寫的。

     陳清水說,大概七歲時開始對藝術有興趣,書法、繪畫、雕刻樣樣都想碰,「天生的,不碰一下很難過」,學了幾十年都沒老師教,直到十五年前某一天,聽人家講說:畫圖三年有成就,寫字十年不一定。他越想越覺得奇怪,「不碰一下很難過」的老毛病又犯了,於是決定專攻書法。

     十五年來,他向王九儒、汪崇楹、鄭清和等書法名家學習,麵店內的一張方桌,就是平日練字的地方。客人看他忙進忙出,一下子熬湯、煮麵,一下子又跑到旁邊的桌子磨墨,都覺得很有趣,後來有些客人喜歡他的書法,就向他要春聯。

     陳清水腦筋一動,推出「消費滿六百元,送春聯」活動,因客人為了拿到免費春聯,原本是自己一人來吃,後來都會呼朋引伴前來,大概五、六人就可以消費滿六百元。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1/112013013100277.html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