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燒烤,小南人燒烤廚房 – Vin Lovers 台南餐酒會!

「我們致力於當季的食材 完美的溫度」一間只在周五及周六晚上營業的小型燒烤廚房,老闆阿弘對食材選用及燒烤技術的用心,開幕不久隨即在台南老饕間傳開,成為秘店。

DPP_2881

店就位在府前路、西門路口小西腳圓環,下大道青草茶旁,店內空間不大,就一個可容10人的吧檯,戶外可再加幾張矮桌,燒烤熱區加了玻璃罩,也花錢裝了靜電油煙處理設備,所以雖然是燒烤店但整體並無太濃的燒烤油煙,開放式的廚房檯面也十分乾淨。

DPP_2882DPP_2886

小南人的菜單有分招牌菜色(約7樣)跟每周替換的季節創意菜色(約6樣),招牌菜會寫在店內,創意菜色可至店家臉書查閱; 晚上在Vin Lovers 愛酒社台南團長小智的主辦下,包下了小南人的平日場,請老闆阿弘開出每人$600的特製菜單,舉辦了燒烤搭配比利時啤酒為主的餐酒會。

DPP_2888DPP_2885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餐酒會的特製菜單如下:

前菜 煙燻肉佐時鮮蔬果

這是室溫冷盤,搭配香橙醬,就豪爽的一口吃下吧。

DPP_2884

南人牛肋串 (不吃牛者改為雞肉串)

DPP_2890DPP_2891

牛肋是帶筋的部位,但烤過後油香肉嫩,口感一級棒,不吃牛的則是享用上面第二張圖的雞肉串; 晚上餐酒會以比利時啤酒為主,但也有幾支是頗受女生喜愛的熱門啤酒,像有著明顯荔枝果香,口感甜蜜的北台灣荔枝啤酒,就做為了今天的開場酒,搭配雞肉串,下圖的這瓶比利時 St. Sebastiaan Grand Cru 特級修道院啤酒,濃厚的啤酒香氣輕緩的在嘴裡綻放,則選來搭配多汁鮮嫩的牛肋串,沒想到啤酒也會有特級之分呢。

DPP_2904

烤洋芋佐炙燒烏魚子醬

DPP_2896

烤過後的鬆軟洋芋,入口再結合烏魚子醬的特殊鹹香味。第三支開的是有淡雅花香的法國可倫堡Kronenbourg 1664 Blanc白啤酒,拿來搭配連著兩道的蔬菜料理。

鮮烤杏鮑菇佐蜂蜜芥末

DPP_2898

串起來的大枚杏鮑菇,上桌時老闆還提醒咬下時要小心,會爆汁。第四支開的是瑞典 KOPPARBERG cider 庫柏格啤酒,晚上帶來的這款是接骨木花口味,接骨木在歐洲是具有療瘉效果的植物,這款以水果酒為基底的啤酒,結合了清爽的萊姆與優雅怡人的花香味。

粉紅豬肋排

DPP_2901

客製化菜單的主角,阿弘前一天就先做好了準備功夫,光在旁看著在烤爐上翻烤刷醬,慢慢發散出香味,肉汁溢流的場面實在是讓人坐立難安,恨不得一上桌就先搶來享用,烤好分切後裝在盤子裡,我們每人可分2~3支,肉十分有厚度及重量但卻是香嫩可口。

佐餐啤酒開的是比利時 Chimay Red 奇美紅修道院啤酒,2012年出的復刻紀念版 Grande Reverve,厚重的酒體更能襯托出豬肋排的份量及口感,阿弘說他上桌一定會先測過肉溫,如果怕吃太生的可再多烤一會不然稍帶有粉色的層度是很好吃的。

DPP_2907

比利時面積不大,但啤酒的種類、口感及特點之多冠絕全球,有人說啤酒之於比利時,就像紅酒之於法國,不同的啤酒還會搭配不同的杯子以充份享受其香氣及口感,而在這麼多種類中,現在最知名的莫過於修道院啤酒(Monatic Beer),起源於中世紀的天主教教派,特拉普派(Trappist)的修道士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但當時歐洲常有傳染病擴散,所以飲用水源不一定潔淨,於是釀造發酵啤酒便成了生活所需,如果是修道士親身釀造的稱為Trappist,如果是授權酒廠製作的則稱為Abbey beer。

迷迭酒香烤蘑菇

DPP_2903

這時開的是日本 Hitachino 常陸野貓頭鷹白啤酒,入喉時帶有微微的柑橘香甜氣味,雖然是日本啤酒,但這款酒曾在歐洲奪下世界啤酒比賽金牌獎,讓許多名門啤酒酒廠刮目相看,晚上這幾款以水果風味為主的啤酒,具有色澤瑩透及不同淡甜味的享受,十分適合搭配海鮮、時蔬享用。

香烤軟絲二吃

DPP_2906DPP_2909

這道二吃是一生一熟的吃法,熟的烤過後搭配泰式酸甜辣醬,另一份則是汆燙過後再冰鎮,然後搭配哇沙米醬,一道料理雙重享受。

南洋檸香松板豬

DPP_2912

搭配松阪豬肉的這款比利時 Carolus Xmas 皇家卡羅聖誕紀念酒,是晚上印象極深的之一,倒在杯子後隨即爆發出驚人且飽滿的蜂蜜麥芽香氣,一邊品飲一邊吃著調和了南洋風味醬汁的Q彈松阪豬肉,均衡的口感是一大享受。

DPP_2914

泰式鄉村烤蝦

DPP_2915

這是今天的結尾菜,看著阿弘費工的在每隻剖背的蝦子身上添加,一次要照顧這麼多尾蝦金價係謀甘單。

DPP_2913

剛剛的松阪豬是清爽的南洋晚霞,這道食用前還要擠幾滴檸檬汁的烤蝦,一吃下去整個鮮味與辣椒、蔥蒜的氣味爆發,彷彿猛烈的南島午後,讓人汗水直流;這時也開了最後一瓶啤酒,比利時 La Trappe Quadrupel 塔伯特四倍啤酒,修道院的啤酒因釀造手續及發酵時間及程度的不同,可分為一重(金啤 Blond)、二重(Dubbel)、三重(Tripel)、四重(Quadrupel)共四種程度,這支就是最特別的四重發酵啤酒,那種濃郁麥香及綿長持久的尾韻,呈現出完全制霸的態勢,不愧是該修道院的招牌。

DPP_2916

主餐後上的甜點是一道十分特別的烤甜點,香橙百頁豆腐佐楓糖醬,這一手的確顛覆眾人對甜點的概念,也替今天的餐酒會做了完美的ending。

DPP_2917

一般人工作五天周休二日,小南人工作兩天周休五日…<( ‵皿′)╮ ╩══╩

「那a價賀??」

「就愛玩啦,享受生活,但也是有在認真試做新菜低!!」

DPP_2919DPP_2893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備註:

Vin Lovers 愛酒社台南總部是台南在地的葡萄酒社團,經常造訪台南各大美食餐廳,以包場的方式來舉辦餐酒盛會,其他還有香檳會、白酒會、特級莊園品嚐、垂直年份酒會等主題,主旨是追求料理與美酒的酒食結合(marriage); 如有同好欲加入請自行查閱FBVin Lovers/愛酒社公開版  粉絲團,點選資訊欄位”關於”,內有說明。

 

小南人燒烤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1段755號
電話 :0930168119
營業時間:周五~日 18:00-01:00
消費時間:2013.05
公休日:周日~周四。平日可包場,詳情電洽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