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喝下午茶吃點心的好去處,療癒風格好吃又好拍的狐狸小屋!

狐狸小屋就位在現今台南市尚存仍可供人車通行的城門,二級古蹟兌悅門旁,這排連著4、5間的老房子,尤其是最靠城門的這兩間,原本的面貌是白色二丁掛,屋主整修時改成了洗石子搭配木框,之後這幾棟陸續出租給了不同性質的店家,像小屋的左右未來會是戶外用品專賣店及愛玩音樂的香港人開的咖啡館。

DPP_2928

狐狸小屋的門外掛著小巧可愛有著異國風的鐵牌及郵筒,木門配上灰色洗石子的感覺意外契合。

DPP_2930DPP_2932

小屋是由攝影創作者簡豪江經營,目前1樓是做為提供手沖單品、茶及點心輕食的餐飲空間,另外還有影像作品販賣,未來也會陸續增加寄售的創作品,二樓則作為個人攝影藝術工作室,也會不定期舉辦類似近期要舉辦的花藝教屋;而如果遇到有攝影工作時,狐狸小屋也會公休,但老闆會事先在粉絲頁上預告當月的工作時間。

DPP_2935DPP_2937DPP_2934DPP_2933

很喜歡一樓室內的氣氛,木地板配上開放的超大中島吧台,位子不多但整體燈光、氣氛及室內傢俱、佈置都別出心裁,在角落的層板背後還藏著一隻可愛的狐狸畫飾,靠窗的坐位向外望去就是城門。

DPP_2940DPP_2941

坐下來後點了一杯手沖耶加雪菲及一份冰淇淋德國鬆餅Dutch baby,鬆餅是用小鐵鍋製作,口感十分Q軟,搭配冰淇淋別有一番滋味。

DPP_2946

老闆學生時代即開始接觸咖啡,看著他一邊手沖,咖啡的香氣漸漸的盈繞在小小的室內,有一種在朋友家做客的感覺。

DPP_2943

 

價目表

fox menu

延伸閱讀》

台南‧生活采風:能盛興工廠

台南‧中西區 Fat Cat Deli

台南‧中西區 烹書 book eater

台南‧中西區 狐狸小屋

台南‧中西區 兩倆

台南‧中西區 貓門咖啡

台南‧中西區 筑馨居

台南‧中西區 慕紅豆 

藝術美食進駐 忠孝街、信義街崛起 文化局重鋪灰色觀音石路面 打造老古石街意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118號|導航點我

電話 :0937652012

營業時間:13:00-20:00; 周二~周四為預約制

消費時間:2013.05

公休日:周一,另如有攝影工作時也公休,可上粉絲頁查詢或電詢

價目表:網誌有

臉書:狐狸小屋

(店家資訊仍須以店家公告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