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區【阿菊麵店】

阿菊麵店原位於水交社眷村內,水交社眷村跟二空眷村原為台南兩大眷村美食集散地,現均面臨同樣拆遷、重劃的命運,許多店家多半都搬走了,就此結束的也有。

DPP_3041

DPP_3040

健康三街位於永華路後段已快到光洲路了,但這條路上的商家很多,藥局、超商及餐飲、五金彙聚,算是五期裡面十分便利的區域,阿菊麵店的旁邊就有一家有營業到的東璋虱目魚,店裡有電視,廚房位在外頭,滷味區則在裡面。

DPP_3042

點了乾麵$40(小)、麻醬乾麵$40(小)還切了盤滷味,它們桌上的辣椒很辣,小心酌加。肉燥用的部位瘦肉居多,麵條的口感在台南吃過的麵攤裡十分特別,煮的較熟但卻不會過爛,反而有近似拉麵的勁道,麻醬會舀在底部,用筷子攪開後就會聞到。

DPP_3043DPP_3045

蛋包$10、餛飩湯$25(小),半熟的蛋包咬下時黃蛋會緩緩流出,是眷村代表的湯品之一,一些從水交社出來的麵攤至今都還有賣。

DPP_3046

價目表

1

原水交社阿菊麵店

原水交社阿菊麵店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健康三街215號

電話 :06-2958366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2: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先謝謝倫敦大大撥空前來品嘗,我是阿菊麵店的小老闆,這幾天生意明顯增加了許多,這裡麵食族群遠比不上眷村,真的經營的是戰戰兢兢,一度想要放棄經營飯食,感謝大大的推薦,也感謝看過這篇文章而特地來支持的網友們。我們會繼續努力,提供最美味的眷村美食。我們的經營時間已經改成到晚上十點了。
    版主回覆:(05/30/2013 01:23:59 PM)
    加油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