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小南人燒烤廚房

台南‧中西區 小南人燒烤廚房 二訪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3-05-15-272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1段755號
GPS:120.11.50 22.59.23
電話 :0930168119
營業時間:周五、六 18:00-01:00
消費時間:2013.06
公休日:周日~周四。平日8人以上可開特別場包場
價目表:店閱; 包場菜單價格請連絡店家
臉書:小南人燒烤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晚上跟朋友們參加了小南人廚房的私人包場餐會,阿弘又替我們準備了許多好料。

DSCF0200

團長也準備了許多比利時、瑞典啤酒外加兩瓶紅酒,啤酒放在以色列製的啤酒冰桶內,很快就涼了,是之前B&Q特價時買的,現在不知還有沒有呢?

DSCF0175

今晚的菜單依序是:

牛蒡天婦羅佐泰式甜雞醬

DSCF0165

桔香蜜桃鱈魚肝

DSCF0169

上面一小塊是加拿大的進口鱈魚肝,搭配當季的拉拉山水蜜桃為底,還調了一點金桔果汁,是一道十分適合夏天的清爽開胃前菜; 晚上先開了北台灣的哈密瓜啤酒及荔枝啤酒,個人覺得荔枝的風味仍較前者為佳,果香清新自然,哈密瓜較近似於果汁。

培根裹鮭魚蔬菜捲

DSCF0170

吃的時候可先擠些檸檬汁,沒想到裡面竟還藏了鮭魚片及芥末,雖然芥末只是些微的份量,但看著比較晚吃的朋友吃到一半楞住也是種小趣味。

酸甜奶姬鮮蝦串

DSCF0178

阿弘說之前做了幾次的實驗,這次是3.0版,改用了果肉較飽滿的小籽玉荷苞,包夾的蝦子也改用了草蝦仁,再刷上養樂多汁調味,吃起來有荔枝甜味跟鮮Q的蝦肉口感; 這時也開了其他的啤酒,瑞典 KOPPARBERG cider 庫柏格啤酒,晚上團長帶來了許多口味,像接骨木、蘋果、洋梨、西瓜、草莓口味…等,這幾支風味清爽怡人,拿來佐蔬菜、海鮮類的前菜都相當適合。

DSCF0186

USDA Prime級 紐約客牛排

DSCF0194

我們一邊喝著啤酒,阿弘也從冰箱拿出了今晚的主角,去掉包裝後先用橄欖油調味,接著再用保溫性佳的平底鍋煎至所需的溫度後換以爐烤。

DSCF0185

上餐前阿弘還準備了5種佐料讓我們嚐試,有海鹽、起士、蒜片、洋蔥及珍貴的義大利Olitalia陳年Balsamic酒醋,阿弘說這是朋友寄付的,所以很豪氣的讓我們享用,好的牛肉再經過高手處理,光看肉的斷面秀就讓人口水流滿地,其實原味就很好吃了,佐料只是享受其味覺變化,個人推薦海鹽或只要蘸食一些酒醋,就可體會其迷人的魅力。

DSCF0199DSCF0190

此時團長也開了帶來的紅酒,2010 Bouchard Père et Fils Beaune du Chateau Premier Cru。團長說這支酒是該酒莊的一級園,但需要一些醒酒時間來打開其風味,剛喝時香氣還很含蓄,品飲時間拉長後才願意被揭開面紗,展露出深厚的韻味及實力,所以我們邊吃著牛排邊喝了一些,留待其餘給後面會上的牛小排。

DSCF0196

水耕有機小黃瓜

DSCF0209

口感完勝一般市售的小黃瓜,因其含水量高達90%以上,集鮮脆甜的特色於一身,阿弘也給我們看了本來的樣子,十分粗壯,而且有著明顯的直條紋路,是好友冠德特地採購來的。

USDA Choice級 美國牛小排

DSCF0212DSCF0218

阿弘做了兩種不同的口味搭配,蒜香原味及德式芥末。

有機玉米筍

DSCF0219

之前在塗鴉空間吃過純原味生吃的,打破了我對玉米筍的既有觀念,這次是經過醬烤,鮮甜依舊但多了另一種美妙的滋味。

利口酒風味鮮切蘋果片

DSCF0222

最後的收尾甜點,本來以為只是切片蘋果但阿弘說等會就知道,原來還上爐烤過,然後再倒入一些利口酒收味,結果就是在溫熱的蘋果切片裡藏了不同層次的風味。

DSCF0221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的創作,因此將您此篇文章/相片放上了首頁專欄,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
    http:http://www.pixnet.net/blog/topic/column/7287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