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new’s挖出雙龍搶珠石碑 廣富號賣老 手作料理堅持健康


廣富號賣老 手作料理堅持健康 

以五十年老宅改建的廣富號輕食店

  老宅變成很有文創味的商業空間,這一陣子方興未艾,房子愈老、巷弄愈窄,愈有人氣,位於永福路二段「巷深不知處」的廣富號 Home Made即為其中之一。老闆娘即為廣富號手製帆布包店老闆蔡佳蓉,和帆布包一樣,每一樣餐點都堅持手製,每天還供應限量二十個的手作料理便當,主顧客是新光三越專櫃小姐。
  近幾年台南市快速竄起的手製帆布包店「廣富號」,由三位「愛吃」的女生一起創業,負責人蔡佳蓉表示,平常三人就喜歡下廚弄點吃的或四處去找美食,這幾年到店裡客製化帆布包袋的人愈來愈多,但小店空間有限,往往都得帶客人到對面的統一超商坐,剛好有一位朋友在永福路巷弄內有一棟閒置二十年的老宅,她看了非常喜歡,自己動手整理成這家「美感小空間」的輕食店。
  蔡佳蓉指出,在整理老房子時,以盡量不破壞原貌為原則,所以磨石子牆面和地板、舊式的木造屋頂都悉數被她保留下來,外面原先的鐵皮屋廚房,整平成有綠地的休閒空間,屋外的老屋風貌幾乎原封不動,很多客人就衝著這個老味而來。
  餐點方面,都是她平常自己在吃的東西,比如鮮蔬溫沙拉,刻意將蔬菜川燙過,比吃生菜沙拉「安全又衛生」。最受歡迎的手桿煎餅,以吳寶春也使用的同級進口麵粉,手桿煎餅,主食是嫩雞腿排和梅花豬肉,含沙拉、古早味紅茶的套餐,每客一百五十元。也有甜的法式薄餅可以選擇。
  這家店以輕食和台灣好茶為主力,每天中午另供應手作料理便當,爽口香蘋豚肉每份七十五元,夏日鳳梨春雞腿每份八十元,堅持健康安全、使用第一道冷萃取橄欖油、少鹽、少油、少糖、無味精、無添加物,蔡佳蓉強調,開手作料理店只是無心插柳,賺錢並不是主要目的。店址:永福路二段 35巷 11號,電話 (06)2231358。
(陳俊文 )

app new’s挖出雙龍搶珠石碑

appnews負責人David將威力彩放置於天龍神之上,祈求好運。
appnews後方花園內的地龍神石碑,相傳是清朝至今的古物。

 台南市染髮專門店 app new’s店內有一塊清朝至今的「雙龍搶珠」石碑,由於它也是守護土地的「地龍神」,負責人 David還特別闢建一處花園,將石碑安置在花園內供民眾欣賞。
  位於青年路的 app new’s髮色專門店,在裝潢店面時,從地下挖出一方「雙龍搶珠」的石刻古文物,該店負責人 David表示,該店原址一帶為台南舊城區最高處,約為海拔 12公尺,名為鷲嶺,這可從明鄭時期興建的古廟「北極殿」後殿拜亭懸掛的「鷲嶺」匾看出端倪。
 最近挖出的雙龍石刻,據推斷是清朝文物, David 就在店後方闢建一個小花園,搭配造景陳列。龍自古為中國之吉祥象徵,雙龍呈現更代表千祥雲集富貴之意,該石刻經開光儀式後,請入守護神-地龍神來鎮守府城,賜福財運。
  David表示,經府城吳姓高人指點,雙龍搶珠在鷲嶺出土,象徵「吉祥如意喜臨門,財運富貴賜府城」,有人解讀是威力彩可能會落在府城,因此,他本週四花了五萬元購買五百張彩券贈送民眾,刻意將威力彩券放在石碑上,希望地龍神庇佑,搏得好彩頭。 app new’s 髮色專門店店址: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 81號,電話 (06)2214000。
(陳俊文 )
 
2013/07/19 13:2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