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臺南美食美學系列講座】 8/10 焦桐主講「臺灣舌頭」

當今文壇百花齊放,也由於臺灣人對「吃」的講究,讓飲食文學成為一種新興主題,從探索味蕾到重視美食技藝,作家運用細膩的筆觸、入微的觀察,呈現臺灣人在飲食上的成就與思惟。焦桐作為臺灣飲食文化研究者之一,多年來的創作質量俱優,這次來到美食蓬勃發展的臺南,將以精準的論述、生動的呈現,帶來關於美食的文學氛圍。


講座資訊
※講者:焦桐
※主題:臺灣舌頭
※時間:102年8月10日下午2:00~5:00
※地點:台糖長榮酒店3樓嘉賓2廳(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2號)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協辦單位(依場次排序):新光三越西門店、國立臺灣文學館、南台科技大學、奉茶飲料店、臺糖長榮酒店(臺南) 、大億麗緻酒店、B. B. Art藝文空間、仙湖休閒農場、臺南大遠百

活動須知
※本活動免費入場,如未報名或該場次已額滿,請現場候補。
※報名資訊:請於102年7月24日(三)起至8月9日(五)止,上「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網站報名,進入首頁後點選左下方「活動報名」,填寫資料即可,教師需另於「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

※單場全程參加核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教師研習時數3小時,請於當日演講前後至活動服務台簽到退,逾期恕不補登。

※為維護講座現場秩序以及對講者之尊重,請於講座當日下午1:30~2:00準時入場。

※活動洽詢電話:06-2146138分機12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文創發展科李小姐。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 http://newculture.tncg.gov.tw/creativetainan/


講者資訊

焦桐

一九五六年生於高雄市,已出版著作包括詩集《焦桐詩集:1980-1993》、《完全壯陽食譜》、《暴食江湖》、《臺灣味道》、《臺灣肚皮》…等等二十餘種作品,詩作被翻譯成英、日、法文多種在海外出版。編有年度飲食文選、年度詩選、年度小說選、年度散文選及各種主題文選四十餘種,二○○五年創辦《飲食》雜誌,展開臺灣的年度餐館評鑑工作,並任評審團召集人。焦桐長期考察各地餐飲,深入研究臺灣的特色小吃,現任臺灣飲食文化協會理事長、中央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