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人陳世賢自創品牌 “回鄉文創” 傳捷報



 回鄉文創由台南人陳世賢返鄉開設,設計的產品參加金門文創商品選拔,入圍五件、兩件獲獎,相當傑出。(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開設於安平的「回鄉文創」傳捷報,開業約半年時間,即獲選金門十大文創商品,且入圍五項、兩項得獎。公司取名為「回鄉」,顧名思義是外地遊子返回台南故鄉創業,創辦人是在電影圈大名鼎鼎的製片陳世賢。
 回鄉文創今年一月甫成立,作品涵蓋多元,包括電影、電視、微電影、廣告、網站、創意DM設計、空間設計、國內外展場、門市、整體行銷設計等。作品能夠如此多元,歸功於老闆陳世賢以往在電影圈多年的經驗。
 陳世賢希望賦予文創商品更廣更寬的精神,而在台北敢拚敢衝的精神,也用於步調一向緩慢的台南,公司成立才半年餘,他就推出許多設計作品,並參與金門十大文創商品甄選,送出五件作品,件件入圍,兩件得獎,占十大商品的五分之一。
 得獎作品之一「永遠的守鱟」擺吊飾,這是金門獨有的魚種,又有「鋼盔魚」之稱,設計陶土展現花崗岩化石意象;另外一件是風獅爺琉璃香皂,包裝融入戰地風情,包括坑道及彈藥箱等,創新設計獲得肯定。
 陳世賢認為,所謂文創商品主要就是「賣故事」,故事必須能夠打動人心。從電影圈出身,有感於人才培育不易,因此他的文創公司堅持培育在地人才,以及強調MIT製作。
 陳世賢的商品強調細微,他笑說可能自己租借道具、講究時代場景,因此商品著重細緻。回到台南看到故鄉的美,尤其走入廟宇、小巷弄,更讓他心有所感,希望能夠在故鄉扎根、茁壯。
 
2013/08/21 18:45

 

 

 

 

陳世賢:回鄉才知故鄉美 

 返回故鄉才知故鄉美,陳世賢開發文創商品,認為台南有許多寶藏,等著文創業者開發。(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專訪
 說起陳世賢,可能許多人不知曉,但若提及他所監製的電影、電視,包括《惡作劇之吻》等,很少人沒看過。身為大監製,卻因家人關係,選擇返鄉開業,南北奔波。他說,回鄉才知故鄉美,希望一點一滴發掘,讓更多人看到台南的美。
 陳世賢服完兵役後,在朋友介紹下無意中踏入電影、電視圈,從找道具、勘景開始做起,由於眼光獨到工作認真,因緣際會下開始擔任監製工作。
 他笑說,監製如同製作人,看起來很大其實是「校長兼敲鐘」,所有大小事都得操煩,人不夠要下場充臨時演員;攝影班沒人自己也得下去拉線;資源不足,必須到處找關係和經費;戲紅了捧紅一堆明星,戲砸了他得勒緊褲帶過日子。
 陳世賢監製過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如偶像劇《惡作劇之吻》、《翻滾吧蛋炒飯》、天心主演的《我的完美男人》等,也有大愛電視台,甚至文化大學製作的電視劇。電影部分有《平民英雄》及以十鼓仁德糖廠為背景的《夢糖工廠》(現更名為《加油男孩》)。
 台北打滾多年,陳世賢在影視圈具有一定地位,因母親驟然過世,家中獨留父親,他才驚覺陪伴家人的時間過少,父親想留在故鄉,讓他重新審視自己的家鄉台南。
 返鄉走訪一圈,許多廟宇文化、小巷弄老屋,乃至濃濃人情味,都讓陳世賢深深感動,於是決定開設文創公司,透過平面、立體及他最擅長的電影、電視,將台南介紹給世人。講述八田與一故事的電影劇本《水色》開拍,則是他下一個夢想和目標。
 
2013/08/21 19:1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