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費154億 連接台17線西濱快速道路至台3線國道3號 台86線12/15將全線通車

未命名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總經費高達一五四億元的台八六線(台南關廟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最後一哩路」已完工,近期內公路總局將陸續辦理台十七線至永成路路段通車前履勘作業,確認道路交通安全設施已達通車標準後將開放通車,屆時南區將由台南的「後門成前門」。

交通部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表示,東西向快速公路台八六線台南─關廟線計畫工程,西起省道台十七線,向東至國道三號止,計畫路線總長二十公里。目前除台十七線至永成路路段尚未通車外,其餘路段均已通車。
 

台南─關廟線全線通車後可直達黃金海岸,不但建立完整高快速公路網,大大縮短大台南合併後的城鄉差距,且可以有效紓解南區、仁德區、歸仁區等路廊道周邊擁擠車流,提供台南安平港區貨運直捷的運輸路徑,提高港區及貨運產品競爭力。

台南市爭取台八六延伸線十年,直至三年前先打通台一線延伸至永成路以東,而即將通車的最後一段計畫經費達二十五億元,總長約二點二公里;工程內容包括台十七線及灣裡兩個交流道及高架橋一八一五公尺。
 
2013/09/20 18:07

歷十多年 台八六下月底通車 

 台八六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最後一哩路」已完工,預計十一月底開放通車,未來從關廟到黃金海岸戲水,車程不到二十分鐘。(記者吳孟攝)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歷經十多年分段開闢、總經費高達一五四億元的台八六線(台南關廟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最後一哩路」預計最快十一月底開放通車。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未來從關廟至台十七線全長二十公里,預計只要二十分鐘就能從關廟抵達黃金海岸賞景。
 台八六線關廟至台一線段在二○○一年通車,仁德區台一線至南區永成路段則是在二○一○年通車。
 至於最後一段的永成路至台十七線段,因屬台南市市區,地價徵收費用居高不下,全長二點二公里的工程,但總經費就高達二十五億元。
 最後一段日前已完工,交通部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表示,待路燈等公共設施完成及進行通車前最後履勘作業後,預計最快今年十一月底就可開放通車。
 
2013/10/03 18:54
 

 

86快速道路 11月底將通車

 

連接灣裡與關廟的86快速道路最後1段工程(永成路至台17線)已完工,公路總局正確認道路交通安全設施是否達通車標準,預計11月底全面通車,屆時可紓解國道1號仁德交流道車潮,改善巔峰時段的市區交通。

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指出,86快速道路連接灣裡與關廟,西起省道台17線,東至國道3號,計畫路線總長度20公里。目前除永成路至台17線路段尚未通車外,其餘路段都已通車。

最後1段總長約2.2公里,除興建台17線與灣裡等兩座交流道,還有1.8公里高架橋,已全數完工,公路總局正在履勘,確認道路交通安全設施符合標準。

86快速道路全面通車後,車輛可直達黃金海岸,讓交通路網更完整,縮短城鄉差距,紓解周邊車流,也方便安平港區貨運,提高安平港的競爭力。

【2013/09/22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86快速道路 11月底將通車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8177067.shtml#ixzz2fZy5GOHD 
Power By udn.com 

 

【台南新聞中心/報導】


▲東西向快速公路台南關廟段(台86線),15日下午5點正式開放通車。(圖:台南市政府提供)-今日大話新聞

 東西向快速公路台南關廟段(台86線)歷經十多年分段開闢,最後在台南市政府積極爭取下,公路總局完成由永成路至台17線黃金海岸這段「最後一哩路」,終於全線開通。14日舉辦通車典禮,15日下午5點正式開放通車。

 台86線全長約20公里,自南區濱南路(台17線)起,往東經過仁德區台1線、後與國道一號交會、再經歸仁區、關廟區;止於國道三號關廟交流道,全線開通後,台南市南區也由台南的「後門變成前門」,地方觀光發展與日俱增。

 工務局表示,台86線由永成路至台17線的最後這一段道路,中央原規劃是以平面方式辦理,但台南市政府考量,若平面方式對地方發展衝擊太大,除了切割地區整體發展之外,平面道路橫交亦帶來行車安全的顧慮與車流壅塞困擾;因此,經市府向中央爭取,並在時任立法委員的賴市長協助下,行政院經建會總算於95年8月通過採高架方式辦理,確認了對地方有利的方向,同時納入振興經濟方案,建設經費約45億元,於99年1月15日開工,102年9月27日完工。

 本路段總長度2,223公尺,其中路堤長408公尺,高架橋長1,815公尺,快速公路配置雙向各雙車道(寬度22.8公尺),橋下兩側各設置5.6公尺之側車道及綠帶,標準路段總路權寬度40-50公尺;通車後可銜接臺南市南區、仁德區、歸仁區至關廟區,藉由快速公路功能,使本路段串連國道3號、國道1號及台17線,連結高鐵台南站、台南機場、與安平港聯絡道路,是一條南台南很重要的交通路線,不僅但建立起完整的快速公路網,大大縮短大台南合併後的城鄉差距,且可以有效紓解南區、仁德區、歸仁區等路廊道周邊擁擠車流,同時提供台南安平港區貨運直捷的運輸路徑,提高港區及貨運產品競爭力,更能帶動地區整體觀光及經濟發展。

 另外,也可以有效紓解市道182線道路進出國道1號車流及台1線進出東西快台86線車流,分流該二道路擁擠交通量,直接提升二道路服務水準;而台南安平港為貨運頻繁的交通港,安平港鄰近本建設路段經台17線距離僅約3公里,通車後可以提供直捷的運輸路徑,有效降低運輸成本,提高港區及貨運產品競爭力;此外,高雄、屏東地區觀光客無需進入台南市區,經由台17線到達觀光區(如安平老街)避開市區交通干擾,其服務觀光旅次功能將益加顯著;全線通車銜接至黃金海岸(台17線)更能帶動大台南地區整體觀光及經濟發展,提供快速、便捷的交通服務。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