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案10年 史前館南科分館沒動靜



市議員林慶鎮關切定案十年、經費高達十五億元的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分館至今無聲無息。(記者趙傳安攝)

  記者姚正玉/台南報導
  定案十年、經費高達十五億元的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分館至今無聲無息、連地方都不知確切館址,市議員林慶鎮廿三日質詢要求市府說清楚!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目前已完成建館工程發包,預定十二月動工,地點就在南科管理局旁保二總隊對面。
  林慶鎮表示,中研院考古隊在南科內開挖五十八處文化遺址,起出卌萬件古文物,年代從三百年至四千八百年皆有,比台東卑南更珍貴,中央早在民國九十二年就規劃興建國立史前文化博物館典藏這些出土的古文物,行政院並已在民國九十六年核定十五億元的興建經費,但籌備處成立三年,市長也上任三年,興建案至今仍無聲無息,連館址落腳何處,南科和地方都無人知曉。
  市長賴清德表示,去年拜訪文化部長龍應台時,龍應台表達支持,年底完成規劃設後,應該就可以發包。不過,隨後答詢的葉澤山進一步指出,設在南科管理局保二總隊對面的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分館十月十五日已公告,將在十二月動工。
  驚喜又納悶的林慶鎮指出,地方難得有十五億元的大工程,都要動工了,不只議員連區長、南科人可能都不知道,文化局應好好檢討並趁機宣傳,將博物館與周邊景點串連,推銷大台南觀光。
  新市區永就里四十戶居民日前颱風水淹一層樓高,林慶鎮要求市府加強那拔林溪堤防的修築;台一三四、一三五線道路不平、西拉雅大道、目加溜灣大道顛簸難行,林慶鎮也要求工務局儘速改善。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台一三四、一三五線將現勘解決,另市府已動用預備金進行西拉雅大道、目加溜灣大道的改善工程。

 

http://www.cdns.com.tw/20131024/news/ncxw/T90011002013102318015463.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