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諾亞方舟 x 義大利 Velenosi 酒莊餐酒會

台南‧東區 諾亞方舟 x 義大利 Velenosi 酒莊餐酒會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4-01-23-1043/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8巷11號
GPS:120.13.16 22.59.41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11:30-22:00; 六日 09:00-22:30
公休日:無
電話:06-2381399
停車:大學路長榮路口特約地下停車場
消費時間:2014.01
無線網路:有
網站:http://www.noahsark.com.tw
臉書:Noah’s ark 諾亞方舟主廚餐廳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2005年開業的諾亞方舟,如今進入第9個年頭,去年底整修了戶外區,更換了全部的桌椅,也做了新的裝潢及牆壁隔板,加上復古風的立式取暖器,讓冬天時也可坐在這裡舒服的享用餐點。

DPP_1130   

今天來參加諾亞方舟2014年的第一場餐酒會,主廚Jack畢業於紐約的美國廚藝學校(The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縮寫:CIA) ,之後在米其林一星餐廳The Modern工作,加上現場提供的4支優質義大利氣泡、白酒及紅酒,讓這場盛會在甫釋出消息訂位即已被老饕全數秒殺。

開場由代理酒商,順品國際的施總經理先替大家介紹義大利葡萄品種及菲雷諾西Velenosi酒莊,該酒莊名列義大利百大酒莊,連續10年獲得紅蝦子評價3個酒杯以上,生產的許多酒款也都獲得Robert Parker 90分以上的高分,晚宴有3支酒來自Velenosi酒莊,一支來自CELLINI酒莊。

  

佐餐酒》伽里尼普洛斯可氣泡酒 Prosecco D.O.C. Spumante Brut
第一支開瓶的就是唯一不同於另外3支,來自CELLINI酒莊的氣泡酒,用Glera葡萄品種釀造,品飲時有著清新的果香味,適合與前菜的海鮮、季節時蔬搭配。

DPP_1059.JPG  

煙燻鮭魚三部曲 Smoked Salmon 3 ways

DPP_1049.JPG     

巧妙的利用了蘋果絲、櫛瓜、無花果三種蔬果來結合煙燻鮭魚,變化出品嚐時的層次。

DPP_1050.JPGDPP_1051.JPG

章魚蕃茄乳酪 Octopus Caprese

DPP_1061.JPG  

以章魚、芝麻葉、水牛乳酪、瑞可達起士搭配油封手法處理的聖女、玉女及金晶番茄,眾星拱月般環繞著中間的節瓜花及冰花,加上巴薩米可醬汁畫出的色帶,呈現出繁花似錦的繽紛效果。

DPP_1064.JPG

蘋果木煙燻干貝玉米沙拉 Smoked Scallop Corn Salad

DPP_1068.JPG      

上桌時還帶著透明帽子,掀開後靠近一聞仍冒著微煙,有著濃濃煙燻味,鋪陳在干貝邊的是鮮甜的水果玉米粒及爆米花,盤邊是帶莖葉整隻可食的玉米筍及印度咖哩粉。

DPP_1069.JPG

這三道前菜用的均是當令食材,除了品嚐原味外也讓人見識到主廚高明的變化手法。

佐餐酒》薇拉安琪拉裴康妮諾白酒 Villa Angela Pecorino Falerio D.O.C.

葡萄品種是來自義大利東部馬爾凱Marche和阿布魯佐(Abruzzo)產區的Pecorino,微綠的稻草色澤,些許的花果香調,是支口感均衡的白酒。

DPP_1079.JPG  

鴨肝蒸蛋.橙酒泡泡 Foie Gras Steam Egg with Orange Liquor Foam

DPP_1075.JPG    
將軟腴香滑的風味濃縮於小小一玻璃瓶內,上面是輔以解膩提味之用,以橙酒打成的泡沫,讓人印象深刻。

上濃湯前,先送上了附橄欖油醋的佐餐法國麵包。

DPP_1081.JPG

芋頭牛肝菌濃湯 Taro Porcini Cream Soup

 DPP_1086.JPG 

上湯盤時有事先暫離席,服務生貼心的等客人回座後再注入熱湯,有時一些小細節就是吸引回頭客的關鍵。

DPP_1082.JPGDPP_1083.JPG    

佐餐酒》拉奎瑪紅酒 Lacrima di Morro D’Alba D.O.C.
Lacrima為義大利文眼淚的意思,該支酒所用的葡萄品種Lacrima di Morro D’Alba特色是皮很薄,流出葡萄汁液時彷彿就像眼淚一樣,深聞時即可感受到撲面而來的豐富果香,荔枝、玫瑰、草莓香氣特色很明顯,在場有不少女士都十分喜愛這支。

DPP_1095.JPG   

溫泉蛋松露燉飯 Sous Vide Egg truffle Risotto

DPP_1094.JPG     

黑松露給的相當大方(老闆的心在淌血?),中心是顆澄黃的半熟蛋,服務生會來桌邊服務,現刨起士,整個拌開後吃起來香濃卻不膩口,微硬的米蕊口感則是主廚特意保留。

DPP_1090.JPGDPP_1089.JPG

佐餐酒》蒙塔普奇諾達拉普佐紅酒 Montepulciano d’Abruzzo D.O.C.
搭配二擇一主菜的紅酒有著深紫色的寶石色澤,口感柔潤但不失其厚實感,搭配肉類料理相當適合。

DPP_1097.JPG

波特酒燉牛頰.義式玉米糊 Porter Wine Braise Beef Cheek with Soft Polenta

DPP_1099.JPG         

盤底黃色的polenta是義大利人的主食之一,立體式的擺盤手法讓燉牛頰彷如屹立海中的黑岩,但裝飾於其上的食用花又柔化了其孤絕性,是一種奇妙的對比。

DPP_1100.JPG

輕舀起煮成糊狀的玉米糊,加上入口即化的燉牛頰,美味與視覺性在這裡都被滿足了。

爐烤豪野鴨胸 Pan Roast Duck Breast

DPP_1105.JPG

引進於英國櫻桃谷,後在宜蘭繁殖的豪野鴨已成了近年來高品質鴨肉的代名詞,光看其上桌後燈光下映出來的光澤即可想見其美味,另灑了些許榛果顆粒,搭配小黃瓜、杏鮑菇及紅蘿蔔,在享用有著豐厚肉汁鴨肉的同時,更多了不少食趣。

DPP_1107.JPG

玻瑰薄餅 & 餐後飲料 French Crepe with Rose Cream / coffee or tea

DPP_1119.JPG   

最後還有餘興節目,酒商帶來了一瓶,精選羅傑戴樂菲亞樂紅酒 Roggio del Filare Rosso Piceno Superiore D.O.C.給現場客人喊價競標,現場氣氛十分熱烈,晚宴餐酒會的四款酒現場都有備貨,酒商也大方的提供了沙必思,每人送可現抵的$500酒款抵用券。

DPP_1116.JPG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延伸閱讀》

 

義大利葡萄酒 Italian Wines 順品國際

 

西餐美食交流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