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搶攻公辦都更 標下南市精忠三村眷改建案 2年後將推多棟高層大樓群建案

精實新聞 2014-02-26 11:10:25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遠雄建(5522)今(2014)年卯足全力衝刺公辦都更案,繼日前拿下國防部新店莊敬路眷村改建都更案最優申請人後,今(26)日再公告分別拿下國防部在新竹東區清大附近、以及台南東區成大附近的國防部精忠三村眷村改建案,光今年來拿下的都更案,未來即可分回總銷高達130~140億元。遠雄建執行副總經理黃志鴻表示,公司積極參與公辦都更案,主因個案土地整合單純,可以立即開發,預期上述個案將在2年後進入推案開發階段。

台南東區精忠段C4及C5等2筆精忠三村眷改都更(中華東路國賓影城對面),則合計基地面積高達8500坪,黃志鴻說,該筆土地近成功大學,也是相當成熟、且稀有的好地段,公司擬分期推案,C4和C5的分回比例分別在53.85%和54.28%。

黃志鴻指出,台南都更案公司也擬針對自用客層推案,將規劃3、40坪,每坪20出頭萬元的中小住宅,總價不到1千萬元,預料對當地民眾有吸引力。

外界則估,遠雄建此筆台南都更案的總規模上看2百億元,遠雄建共計可分回上看1百億元;若加計日前取得的新店眷改案的2、30億元總銷,遠雄今年以來光從國防部標下的3筆都更案總銷就高達130~140億元。

黃志鴻指出,上述都更案都還需要經過2年左右的都更時程,最快2016年第1季可以推案開發。

黃志鴻也表示,未來還會積極爭取公辦都更案,只要好的地段、合理的土地成本、面積達1500坪以上的個案,都會是遠雄建積極爭取的項目。

至於遠雄建在3筆都更案中能勝出,獲選為最優申請人的關鍵,黃志鴻則認為,這應該與公司針對每一筆個案放入符合區域特色的元素,同時,也將遠雄集團近年發展的「三能一雲」(綠能、智能、性能和雲端)放入建案中,尤其是綠能規劃,應該是讓業主滿意的主因。

新聞出處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ca2b73d-0546-4d4b-b1b8-e3acef1b5c75

註:依mobile01論壇討論,可能會規劃為10棟30層樓高的大樓建案,總戶數近1,500戶。 對面南紡夢時代二期也會有大樓建案,初步規劃為7棟25層(以上)樓高的大樓建案。未來中華東路從小東路到東寧路的這一段,兩旁將被東邊10棟30層大樓與西邊7棟25層大樓包圍!! 

(如有變更以建商發佈消息為準)

討論串出處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67&t=3790159&p=1

飛雁新村都更 遠雄最高價得標

T90016002014060319354458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身陷風暴的遠雄集團去年底標下永康區飛雁新村都市更新案,市府都發局局長吳欣修表示,該案是採「價格標」,遠雄建設以最高價得標,與桃園合宜住宅案不同,目前進度正常,但市府會密切注意後續發展。另遠雄建設目前在南市並無推出案場。

遠雄集團所屬的遠雄建設,在大台南合併升格為五都後,開始插旗台南,去年十月拿下永康區飛雁新村都市更新案。不過今年年初的鐵路地下化照顧住宅案就踢到鐵板,輸給台南本土的富立建設,未能取得優先議約權。

飛雁新村土地總面積約三點五二公頃,是永康地區少有產權單純精華區土地,而且基地緊鄰原台南市,位於中華路兩側,鄰近永康奇美醫院,發展潛力雄厚。決標時二家投標者中以遠雄建設出價最高,以二十億九千萬元決標。

吳欣修表示,該案基地屬國防部所有,市府當初是為了保留九十八年被登錄歷史建築的傳原通訊所,因此與國防部協調辦理都更案。全案被行政院列為優先更新推動地區,市府並規定得標者需提供傳原通訊所之歷史建築座落土地及公共設施用地,合計占總面積二十%,另需提供文化局三千五百萬元作為歷史建築修復及周邊環境改善相關經費。
 

吳欣修表示,目前全案正由遠雄建設擬定都市更新事業計畫,一切進度正常,但市府會密切注意其發展,若後續有違約,會視情節輕重依合約規定處理。

他並強調,市府對飛雁新村都市更新案慎重其事,因此與遠雄建設簽約後就訂定專案管理計畫,監督業者作業。

另工務局表示,遠雄建設目前除了公辦都更案外,目前在台南市並沒有推案及申請建築執照。
 
2014/06/03 19:08

精忠段都更 趙藤雄聲押日簽約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被檢調鎖定追查的東區精忠段都更案,是由國防部委託內政部營建署代辦工程,巧的是就在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被聲押當日,遠雄建設簽訂都更案契約。全案基地緊鄰夢時代及即將完成的公園大道,位處台南最菁華區。

土地面積達八五七五坪的精忠段都更案緊臨東區中華東路,本來就是寸土寸金,尤其拜對面的夢時代將啟用之賜,身價更是三級跳。加上市府以旁邊平實營區基地開闢的公園即將完成,未來都更區就坐擁全東區面積最大的綠地。

市府表示,精忠段都更案的前身是國防部精忠三村。大台南合併前的前市府時代,就將該區規劃為「流行時尚中心創意設計產業園區副都心」。

精忠三村是原南市最大眷村、也是最後僅拆除的大型眷村。該都更案是國防部委託內政部營建署代辦,建雄建設在五月三十日簽約取得都更案,預計興建十棟住宅;但弔詭的是,當日稍晚就爆出弊案,建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還被檢方聲押;而這項遠雄最大的公辦都更案目前更被檢方盯上,持續追查中。

市府則表示,東區精忠段都更案都更案遠雄建設須先公告都市更新事業計畫並公告周知後,才會送進市府審查。
 
2014/06/03 19:29

遠雄取得兩都更案 非葉世文任內 

記者姚正玉/台南報導
爆發行賄弊案的遠雄集團在台南市有飛雁新村、精忠三村兩件重大都更開發案,引起各方關注。市議員賴惠員、曾順良三日不約而同提出質詢,要求市府自清且應取得主導權、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市長賴清德答詢表示,從鐵路地下化照顧住宅案中遠雄集團未得標來看,市府是真金不怕火煉,未來對於遠雄相關都更眷改案件,市府也會嚴格把關。

昨在議會自由發言提出質詢的曾順良指出,桃園縣合宜住宅案因爆發遠雄集團賄賂案鬧得沸沸揚揚,台南市飛雁新村和精忠三村的都更案由遠雄得標,他雖肯定賴市長清廉操守,但不表示其他的人都清廉,提醒賴市長也要注意身邊的人。

賴惠員指出,遠雄在台南市拿下精忠三村及飛雁新村的都市更新案,前者土地面積高達八千五百七十五坪,是該集團目前手上最大的公辦都更案,全案總銷售規模達二百億元,遠雄分回可售金額一百億元,並規劃分兩期推出,第一期將在二○一六年動工。

賴惠員質疑該案面積廣達一點五頃,市府怎麼可能完全沒事?都發局長吳欣修表示,遠雄兩件都更案,土地都是國防部的,飛雁新村是市府代辦的,精忠三村是營建署代辦的,兩案都在去年辦理,都不是在葉世文擔任營建署長任內。其中由市府代辦的飛雁新村案,採先資格審查,再比底價,價高者得標,過程都是公開的。 

吳欣修表示,兩都更案市府都須負責後續的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及都市設計審查,未來市府會嚴格把關。
 
2014/06/03 19:09

精忠三村、飛雁新村小檔案 

營建署代辦的精忠三村案,是遠雄目前最大的公辦都更案,位處東區黃金地段,該都更案是眷村改建,土地面積八千五百七十五點二七坪,將規劃興建十棟住宅,總戶數約一千五百戶,全案將分二期推出,第一期預計二○一六年第一季取得建築執照並動工,全案總銷金額估計約二百億元,遠雄分回可售金額約一百億元。 

由市府代辦的飛雁新村都更案,之所以由市府代辦,主要是市府為取得「飛雁新村傳原通訊所」等兩棟歷史建築,且得標廠商需配合保留歷史建築劃設公園用地,並繳交三千五百萬元的古蹟維護費用。遠雄建設以廿億九千萬元得標,比底價還高出五億多元,基地總面積約三點五二公頃。(記者姚正玉輯)

 

〈南部〉飛雁新村 216棵樹找新家

 

2014-10-2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飛雁新村都市更新案展開,基地內有二百一十六棵樹木將移植,不到二成樹木原地保留,廣大綠覆地,南市將再缺一角,都更計劃案將於十一月卅日舉行聽證會。

都發局經承包商調查該區樹木後,去除原地保留與區內移植部分,尚有二百一十六棵樹木需要認養移植,樹木大多約十年生之喬木或灌木,都發局原本廣宣各區及機關學校認養,後來改變做法,主動尋覓合適樹木新家。

 

都發局長吳欣修強調,移植地點不能沒人管,而是移植到有人照顧且有生活環境利用價值,就近考量地點是原永康二王公墓,該廣大腹地已進行整地,將作為體育休閒活動空間,適合融入市民生活綠意。

 

飛雁新村五樹將移植海安路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因遠雄集團得標而深受矚目的永康區飛雁新村都市更新案,基地內樹木逾百株,市府選定五株具保留價值的大樹將移植至海安路,其餘雜樹或有染病之虞樹木則由開發單位自行處理。

工務局表示,飛雁新村內樹木約有百株,不過多屬雜木;另雖有鳳凰木,但因該樹種易感染褐根病且容易倒伏,並不適合做為行道樹。全區經清查也沒有市府列管的珍貴老樹。

配合海安路景觀大道改造,都發局邀請園藝專家勘查後,從飛雁新村樹木中挑選出樟樹、玉蘭花及楓香等五株樹木移植。五株樹木不但樹種適合做為行道樹,且均有一定樹齡,符合「樹大成蔭」的標準。

都發局局長吳欣修表示,為確保全樹移植後百分之百的存活率,五株樹木移植將採二次斷根法,但因作業期長達數個月,所以必須等雨季過後再評估執行期程。

飛雁新村新建千戶 恐衝擊環境 

記者姚正玉/台南報導
南市飛雁新村都更案由爆發行賄弊案的遠雄集團得標,各方議論沸沸湯湯。市議員王定宇四日質詢追問涉入弊案的學者蔡仁惠是否也是飛雁案的評委,議員郭國文則直指,遠雄在飛雁新村興建十棟二十八層的大樓,上千戶進住,勢必影響當地生活品質,市府須審慎看待嚴格把關。

王定宇詢問都發局長吳欣修,遠雄集團得標的飛雁新村都更案由市府負責招標,評選委員中,此次涉及桃園弊案的蔡仁惠教授是否曾經參與作業,是否在台南市政府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中。吳欣修表示,蔡仁惠並不是委員,十三席飛雁新村的評選委員中,市府人員僅有六席,評選當天有八人出席,評選委員於評選前後均未與遠雄有任何接觸。

王定宇質詢政風處長侯鴻基,要求有關公務人員不當邀宴、過度公關、外部人際關係複雜等現象,政風處應盡力防杜。

郭國文指出,過去他就多次關切遠雄集團等建商將在台南市大手筆新建高密度住宅引發炒房等爭議,其中遠雄在飛雁新村興建十棟廿八棟大樓,預估有上千住戶,周邊人口密度暴漲,公共設施和交通勢必受到嚴重衝擊,市府一定要重視把關,避免居民生活品質受影響。

郭國文指出,如此重大的住宅新建案,遠雄集團只在當地里開過一次說明會,且只請一里長並未邀議員參與,沒有與地方溝通的誠意,他也建議都發局務必要求遠雄集團在送案之前務必在地方再開公聽會。
 
2014/06/04 18:29

 

遠雄取得台南市百億都更案

  
發稿時間:2014/05/30 16:12 最新更新:2014/05/30 16:12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30日電)遠雄建設今天公告簽訂台南市東區精忠段都更案契約,土地面積達8575.27坪,是遠雄目前最大的公辦都更案,分回可售金額約新台幣100億元,預計2016年第1季推出。

遠雄執行副總經理黃志鴻表示,台南市東區精忠段都更案是由眷村改建,土地面積8575.27坪,將規劃興建10棟住宅,坪數30至50坪,主要瞄準首購族。

黃志鴻說,全案將分2期推出,第1期預計2016年第1季取得建築執照並動工。全案總銷金額200億元,遠雄分回可售金額約100億元,預計2019年完工並貢獻營收。103053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