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舊司法宿舍 城郊聯盟拚文創

733600002014032518224845  

將入主舊司法宿舍的文創業者,合組「城郊聯盟」,希望透過異業合作,讓製造、設計與創意、文化相互結合。(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舊司法宿舍經文化局規劃為微型文創園區,進駐的文創業者希望凝聚共識、擴大力量,日前數家合組「城郊聯盟」,希望結合製造業、創意設計和文化,共推府城文創,除深根在地,讓文創協助產業轉型,更能透過異業結盟方式,讓府城文創能發揚光大。

這些商家日前透過評選獲選進駐園區。文化局表示,園區目前整修中,預估六、七月份開放讓商家整修屋舍,預估十月份開園。

位在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小西門對面的舊司法宿舍,園區內分為旗艦區和微型工作室,包括入主旗艦區的廣富號(帆布包)、偉翔達集團(蘭花主題館)及工作室的兔崽子(可動式關節娃娃)、中美牌(制服)相互結合,組成「城郊聯盟」,將共同推動文創業。

不同於三二一巷,舊司法宿舍區自主性更高,文化局希望業者自組管委會,包括營運中心也將委外。聯盟發言人楊亭鈺表示,宿舍區緊連小西門區,加上兩百七十年前,五條港地區推動商業,組成商郊,因此他們希望透過共同合作,結合文化、創意和產業,透過本質改變,讓工藝能成為藝術,並踏入文創。

舉例而言,以往製作帆布包的廣富號,為傳統製造業導向,雖然品質高,但沒有開發能力,他們希望協助匠師升級,甚至可以投入興趣創作,;中美牌亦同,許多人當年都穿過中美牌制服,如今制服投入文創,希望協助工匠升格為精工,甚至成為工藝品。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0326/news/ncxw/733600002014032518183784.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