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老照片 紅城光影決出續集

 
 

「老照片的故事共構出台南亮麗身影!」台南市文化協會創辦人鄭道聰,曾以老照片編輯成「紅城光影:戀戀紅城故事集」獲好評,決定再出版第二輯,請民眾提供影像清晰,有歷史變遷老照片。計畫年底前結集成冊,邀市民一起來記錄自己的城市歷史。

台南市文化協會會員,長期在民間、社區收集老照片,訪談提供照片者和地方耆老,去年10月,出版「紅城光影:戀戀紅城故事」,書中介紹一百多張老照片的台南故事。

最近成大醫院7樓老人科病房,推出「懷舊歲月」走廊,展出老照片,由台南市文化協會免費借用「紅城光影:戀戀紅城故事」書中11張照片,讓病患可以看老照片,回憶往日美好時光。

鄭道聰說,這些照片大多是庶民生活照,或是風景照,拍攝者雖然都不是專業,但每一張都述說拍攝者動機、或是拍攝對象故事,可協助記錄台南城市歷史。

民眾如保有影像清晰、具有歷史變遷意義的老照片,可拿至中西區忠義路二段36號,由文化協會人員掃瞄或翻攝,即可取回。

【2014/03/30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收集老照片 紅城光影決出續集 | 台灣百寶鄉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8580224.shtml#ixzz2xPCzVZQw 
Power By 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