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店捐白米濟貧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
位在北區和緯路上的「松野日式料理」三十日早上店門口堆放「水泥包」,走近一看才發現是白米,路過民眾以為是白米快要漲價,所以店家開始囤米,經詢問後才知道,這些白米是店老闆方永信要送給北區低收入戶的善心。

今年五十六歲的方永信從小在台南縣的鄉下長大,父母務農生活不是很富裕,從小吃地瓜簽長大,他回憶當時在信仰虔誠的年代,連神明生日也很難吃到白米飯,所以他的印象中白米飯是最美味的食物。

因為家境狀況不好,方永信國中還沒畢業就到沖床工廠工作,後來轉行到建築業打拚才存了一筆錢,也許是從小餓怕了,他堅信「民以食為天」,因此將這筆錢拿來投資,與朋友合夥開了日式料理店。

兩年來,餐廳的生意越來越好,某天方永信跟朋友聊天談到公益,講到小時候對白米的嚮往,因此決定要捐白米做善事。

在成德里長王三保牽線下,方永信要捐白米的事傳到北區公所中,在公所調查下,方永信得知北區有六百戶低收入戶,他二話不說就買下六百包白米來發放。

方永信說,小時候能吃到白米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希望他能幫助低收入戶,也希望他們吃了白米之後能跟他一樣快樂。
 
2014/03/30 19:18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0331/news/ncxw/T90058002014033019185783.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