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自經區衝擊 民團發起「議員給問嗎?」

2014-04-30  22:32

〔本報訊〕台南市安平港區即將成為自由經濟示範區,今日多個公民團體聯合召開記者會,在市議會前舉著「議員給問嗎」布條,希望台南市議員能確實為民眾福祉把關、降低憂慮。

  • 公民團體舉著「議員給問嗎?」布條,要求議員發揮監督之責。(記者蔡文居攝)

    公民團體舉著「議員給問嗎?」布條,要求議員發揮監督之責。(記者蔡文居攝)

參與的民間社團包括台南市李登輝民主協會、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大員公民陣線、台南公民行動聯盟、民主店頭、主婦聯盟基金會台南分會、公民智庫等。他們表示將會設計一份問卷給議員們填,內容涵蓋服貿、核四、自經區等議題,希望議員能明確表明立場。之後民團也會整理出問卷結果、給民眾當作年底投票的參考。

台南市政監督聯盟發起人王壽國指出,雖然自經區的特別條例尚在審查階段,但安平港附近的土地已有人開始炒作,只關注地皮價格上漲與否,卻不關心自經區所帶來的產業衝擊和國安問題,實是令人擔憂。

公民智庫召集人黃建龍則表示,自經區、ECFA的貨貿和服貿,這其實是馬英九統一的三位一體政策,中央集權、地方政府權力被架空,黑箱決策不顧人民的聲音。但太陽花學運之後公民力量崛起,他希望地方議會也要進步,從造橋鋪路到討論公眾議題,有實質為民服務的作為。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