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吃麵也能很時尚~外觀超像咖啡館的東城麵家,不只質感好味道也一級棒!

近來爆紅的一間「麵店」,外觀超像咖啡館,位在民權路北極殿斜對面,日本人開的歌磨うたまろ(utamaro)日本料理隔壁,很多人經過時都會在外頭觀望再三。其實這間是東門陸橋下來,近府前路口的圓環頂陽春麵專家分店,從 Google map 上可看到舊照,是棟老房子,但看來狀況不甚理想,山牆都裂開了。

DPP_2985.JPG

下圖是 2009 年時的舊照~

1.JPG

更早的店址前身也是麵店,是民生路、海安路口藍招牌意麵的姐姐家,有些人都叫這間為北極殿意麵。接手的店家重新用鐵皮搭建,其實就是棟新的鐵皮屋,但仍保留原本的前後進中天井加前面有半樓仔的形式。

DPP_2990.JPGDPP_2966.JPG

進門後會先看到知名的荷蘭設計品牌 Moooi 的野豬茶几,十分的有童趣,很多人都會拍照。

DPP_2967.JPG

店內有冷氣,前半是座位區,整間店的氣氛獨樹一格,用台啤塑膠箱當桌腳,搭配木桌椅及黑色設計款燈具。

DPP_2969.JPG

一旁有樓梯上兩樓,是挑高的空間。

DPP_2972.JPG

這間的老闆是圓環頂陽春麵專家頭家的兒子,但除了經營這間麵店,他同時也是大支旗下的歌手喔~所以牆邊木箱子裡面是歌手大支的專輯。

DPP_2975.JPG

中間的天井處是男女分開的廁所及洗手台,後面是廚房,房子很深長。

DPP_2971.JPG

滷味台位在進門右手邊,牆上用英文寫了3步驟,第一選菜,第二是如果要加青蔥就用夾子別上,第三就是交給服務人員然後等上桌,檯上的滷味種類算多,而且乾乾淨淨的。

DPP_2976.JPG

滷菜$125,切了海帶、豆干、鹹蛋、豬大腸、豬耳朵、粉腸、甜不辣,滷味檯旁有調味區,醬料很多,有一個是會爆汗的自製辣椒~嗜辣的一定要嚐嚐。

DPP_2980.JPG

乾意麵(小)$40、麻醬麵(小)$40,麵條可換寬麵不過我們沒換,麵的價格較外面店家約貴$5~10元不等,麻醬及肉燥味道很濃厚,雖然是小碗但麵量也不少,麵條與醬汁拌開後順口好吃。

松阪豬肉湯,會另附蘸醬。

DPP_2989.JPG

紅油抄手,有一定水準,個人覺得並不會跟許多人心中第一指名的府前路無名紅油抄手相差太多,只是府前路饕公旁的那間調味比例較好,辣勁恰到好處。

DPP_2982.JPG

有些人覺得台式麵店裝潢成這樣有點 Over,但現在很多「美式越南河粉」,也都會走設計路線,天龍國較多,台南永福路近樹林街的 O’lala 越法小館、國華街的富盛號翻修後也都具有相當特色,對消費者來說,若能有一個優質、乾淨的用餐環境,也是一大福音。

價目表

DSC_0067.JPG

延伸閱讀 》

台南‧中西區 圓環頂郭家陽春麵

台南‧中西區 府前路紅油抄手、陽春麵

東城麵家 Noodle Ji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2段78號
電話:06-2229887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14:30 ; PM 17:00 – PM 21:30
公休日:每週一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