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看府城 就愛水彩記行腳

 

〔自由時報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來自新竹的科技工程師林致維,讀書時就喜歡畫畫,退伍工作,仍維持創作習慣,喜歡旅行的他,有別於一般人以相機記錄風景,選擇以水彩留下印象。長年作畫的訓練,讓他能在半小時內完成一幅風景小品畫作,即日起在安平「舊烘爐咖啡館」展出。

林致維畢業於清華大學材料研究所,就讀大學時因為喜歡繪畫,報名習畫,常利用時間練習,研究所畢業後到台南工作,假日出遊,就以麥克筆、原子筆就地寫生,留下紀錄。

兩年前,他開始嘗試以水彩繪畫,豐富渲染的色彩,讓旅遊紀錄更豐富,考量攜帶方便,他隨身帶著一本由半張A4大小裁成的畫冊,隨時記錄,平均只要花三十到五十分鐘,就可完成一幅小品寫生,從年初迄今,靠這種方式畫了超過兩百六十幅畫作。

日前,林致維以安平延平街一○四巷內「舊烘爐咖啡館」為題材創作時,引來咖啡店老闆黃尹宏好奇,攀談後,得知其創作過程,熱情邀約來店展出畫作,初步先挑選展出三十一張台南附近的寫生畫作,和民眾分享他眼中的老城市。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