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校活化再利用 左鎮岡林國小”涵管旅館”迎賓 欣賞二寮日出的好住宿

 

 

不曉得您有沒有看過用水泥管打造的旅館?台南市在廢棄的岡林國小操場上,打造了五間涵管旅館,而且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涵管裡木質地板、床鋪、冷氣通通有,平日600,假日800

 

岡林國小「涵管旅館」夯 7月開放預約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左鎮報導】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在岡林國小打造5間「涵管旅館」,未演先轟動,每天詢問電話大爆滿,終於確定啟用時間。局長陳俊安昨天說,旅館訂價平日6百元、假日8百元,待網路訂房系統建置完成,7月就能開放預約,8月可住宿,今年暑假就有機會搶先體驗。

「涵管旅館,好酷!」連日來有不少遊客搶先目睹,住市區的郭小姐說,「小朋友一定愛翻了,而且還有安裝冷氣,好想早日住看看」。

觀旅局在廢校後的岡林國小蓋5間「涵管旅館」,詢問電話接不完,月世界旅客服務中心陳姓導覽員說,很多是中北部民眾打來,希望暑假入住。

「涵管旅館」是用每支直徑2公尺、長3公尺的水泥涵管,在內部裝潢木地板、冷氣空調等,外觀早就完成,遲未啟用是因營運管理權責難以確定。

觀旅局長陳俊安說,涵管旅館決定不委外,由觀旅局自行管理營運,將在驗收、行政程序完成才可啟用,目前已公告「左鎮月世界生態園區場地使用收費辦法」,後續網路預約訂房系統完成就可開放預約。

 

〈南部〉訂房秒殺竟無照 露營水管悄停業

2015-01-24造價103萬沒建照 議員促解決

〔記者黃文鍠、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去年八月在已廢校的左鎮區岡林國小推出「露營水管」,開放訂房後詢問度頗高,在網路引起熱烈討論;觀旅局還打出「住水管看日出」口號行銷二寮觀日出,但「露營水管」卻在推出一個多月後就因沒有建照而停止營業。市議員邱莉莉表示,五間「露營水管」造價共一○三萬元,但僅營運一個多月、收入十四萬餘元就停擺,是標準的「賠本生意」,要求觀旅局儘速研議解決。

  • 左鎮露營水管沒有建築執照,訂房踴躍卻被迫關門。 (記者黃文鍠攝)

    左鎮露營水管沒有建築執照,訂房踴躍卻被迫關門。 (記者黃文鍠攝)

觀旅局︰帳篷或建物 檢討中

觀旅局局長王時思表示,當初是以露營營位概念研擬租用收費辦法,由於水管露營設施興設是從虎頭埤管理基金運支,兩個月試營運期間收取費用交給該基金;但露營水管供宿,營區帳篷或建物引發外界爭議,因而暫停營運,並檢討運作模式。

邱莉莉指出,觀旅局參引國外行之有年的水管旅館模式,在廢校多年的岡林國小打造五間造型特殊的「露營水管」;直徑兩公尺的水泥涵管內有木平台、窗簾、冷氣、門窗,每間可住兩名成人、一名小孩。

由於岡林國小是離二寮觀日亭最近的露營地、又靠近月世界,加上收費平價,因此從去年八月三日推出到九月廿三日暫時不開放申請期間,幾乎天天滿房。

但去年底市府的跨年三部曲活動,就有市民抱怨二寮觀日出沒法「住水管」;據她瞭解,是觀旅局為謹慎起見,認為應申請建照,才能讓「露營水管」永續執行,所以先暫停營業並加快相關單位配合的申請建照作業程序。

邱莉莉說,由於二寮觀日出是台南相當重要的天然觀光資源,近來和玉井白色教堂、楠西永興吊橋更串連成為山區新的遊憩亮點,她請局長王時思能儘速檢討「露營水管」的使用問題,不要讓觀光亮點就此「熄燈」。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