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龍崎文衡殿搭電影熱 3米高柯博文報到 大黃蜂預計七月中送達

2014-06-26

〔記者吳俊鋒/龍崎報導〕今夏最受矚目的賣座系列強片《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在台上映,龍崎區文衡殿繼去年擺設「鋼鐵人」護衛關聖帝君後,最近又購進「柯博文」,另訂製「大黃蜂」,預計七月中旬完工送達,將成為全國廟宇最具噱頭的新門神。

  • 變形金剛模型進駐龍崎文衡殿,成為矚目焦點。 (記者吳俊鋒攝)

    變形金剛模型進駐龍崎文衡殿,成為矚目焦點。 (記者吳俊鋒攝)

主祀關聖帝君的龍崎文衡殿,為提升宗教優質化,之前陸續擺設木刻、銅雕、交趾陶等名家系列作品,讓廟堂像藝廊,營造與眾不同的參拜空間,頗受矚目,去年更突破性創新,引進鋼鐵人,展現傳統與現代的衝突之美。

「Mark 42」、「愛國者」與「戰爭機器」三尊系列的鋼鐵人去年七月初進駐,屬於合法授權等比例打造的限量版,玻璃纖維材質,集中擺設在正殿左側的關聖帝君雕像前,猶如神明護衛,相當有趣。去年底,文衡殿再獲贈第四尊鋼鐵人第一代模型,擺在正殿右邊的太歲星君前,也是玻璃纖維打造,不少民眾慕名造訪。

接著文衡殿又購進變形金剛片中重要角色「柯博文」,一樣是向合法授權打造工廠訂製,高度有三米,體型更巨大,成為廟方新亮點。

柯博文重三百五十公斤,當時要搬進廟裡,還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擺在一進門的左側,又成功創造話題。文衡殿主委王昭雄表示,大黃蜂還在趕工,預計七月中旬送抵,加入展示行列,各界拭目以待。

王昭雄說,文衡殿佔地廣闊,緊鄰一八二線南屏公路,交通方便,已是龍崎的熱門景點,每逢例假日,觀光客絡繹不絕,而鋼鐵人、變形金剛等模型進駐後,前來參拜的年輕族群多了兩成以上,讓廟區更有活力。目前正籌建香客大樓,並規劃紀念館,空間更寬廣,未來不排除將美國隊長、雷神索爾、綠巨人浩克等其他復仇者聯盟的角色全都收藏展示,打造最「多元融合」的廟宇。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