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RE、玻瑪 侯能賢做鞄袋 傳遞手工溫度

哥  

侯能賢在安南區海佃路創立的協泰鞄袋廠,曾是國內最大的學生手提袋製造廠商,不過十多年前受中國廉價勞工市場衝擊,業績大幅下滑,一度做好關廠最壞打算,所幸兩個女兒協助產品轉型,自創安可鞄袋「 CORRE」、「玻瑪」品牌,打入時尚圈,傳統鞄袋搖身一變為時尚商品。

十九歲那一年,侯能賢隻身到台南市區打拚,跟著姑丈學習皮包製作,退伍後自立門戶,從手提袋代工到接單,直至民國五十年代打下基礎,曾是國內最大的學生手提袋製造廠商。侯能賢表示,這般風光歲月,一直到中國低廉勞力崛起,市場受中國產品擠壓,業績大幅下滑,兩個女兒侯婉婷、侯馨蘭捨不得父親辛苦打拚的成果付諸東流,投入設計、協助產業轉型,款式、材質求新求變,推出自創安可鞄袋「 CORRE」、「玻瑪」品牌。

侯能賢表示,「安可鞄袋」的工廠不大,從打版、剪裁到車縫,設計、生產、銷售過程「一條龍」,他屏棄生產導向,著重市場潮流,每月至少有百萬元營業額,也吸引不少忠實的消費者,甚至有網拍業者洽詢代銷。

侯能賢說,現在的商品早已跳脫傳統手提袋的模樣,融合傳統與流行,在設計、行銷上推陳出新,期待給消費者全新的設計視野,且堅持百分之百台灣原創精神,傳統鞄袋搖身一變為時尚商品,為夕陽產業找到新出路,這也是他意想不到的成果。
(記者陳治交)
 
2014/06/28 19: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