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外婆的卡娃伊彩繪村 紅到香港!

 

台南善化胡家里的「彩繪村」,原本只是3個不會畫畫的孫女,怕堅持自己一個人住在老家的阿嬤孤單,拿油漆彩繪了繽紛的圖案,沒想到吸引全社區總動員,重新改造這個原本只有老人居住的社區,現在小社區爆紅,不但假日吸引滿滿人潮,還上了香港的U雜誌!

遊客:「3、2、1,看這邊,ya,嗨。

 

陪伴著孩子成長的龍貓、超無辜的馬來獏、還有排排站的台灣黑熊,色彩繽紛的卡通人物,讓原本僻靜的農村,成了假日最夯的景點,還上了香港u雜誌!

遊客:「非常可愛,好像在童話故事裡。」

遊客:「很雀躍,好像有達到童年的夢想。」

就像走迷宮一樣,轉個彎就有另一個讓人驚豔的繽紛彩繪,吸引遊客忍不住蹲下來擺pose,彎個腰,真的超吸睛,整個以老人為主的社區,也頓時熱情有活力,相信嗎?推動彩繪的,是李家三姊妹。李家三姊妹:「外婆一個人在這邊覺得有點孤單,就地取材把外婆的家塗一些,不一樣的色彩,讓他每天老人家看到會覺得很開心。」

捨不得堅持住在老房子裡的外婆孤單,她們找來了「很多很多的可愛人物」來陪伴,可是,您相信嗎?這三姊妹從事的,可是保險業或金融業,更慘的是,她們根本不會畫畫。李家三姊妹:「晚上拿那個投影機。」

你看看,大龍貓就是投影在牆上,拿著奇異筆慢慢描繪出來的,只是,如此恐怕會有侵權問題,不過,她們的孝心及美麗的成果,吸引鄰居共襄盛舉,小朋友、水電工、通通加入彩繪的行列,現在彩繪的破舊磚牆讓小社區超夯,還成了香港雜誌報導的對象,每逢假日滿滿的人潮,真的讓獨居的阿嬤,再也不孤單!

胡厝寮「彩繪村」紅了 遊客、小販也來了

 

 

善化胡家里「彩繪村」爆紅,假日遊客如織,地方憂喜參半。
記者謝進盛/攝影

善化區胡家里胡厝寮聚落因「彩繪村」社區裝置藝術遊客如織,連攤販也來擺攤,意外發展成小市集。只是衍生的交通、噪音亂象,引來地方困擾,可說是憂喜參半。

李梵榳、李清晏、李濰禎三姊妹是帶動社區彩繪的主要推手,幾個月前擔心住在胡厝寮的外婆太孤單,姊妹們決定「找很多人來陪阿嬤」,意外帶動社區彩繪風潮。在網路經過鄉民轉載,引起廣大回響,偏僻的村落,假日還得交通管制,1個多月來飲食攤、飾品、盆栽等陸續進駐。

即將讀國中的邱姓學生向父親說要做「小生意」,就在社區賣起礦泉水、可樂等,假日收入2、3000元,開學的學雜費已有了著落。「小孩很懂事不會變壞,幫我減少負擔。」父親很開心社區假日熱鬧滾滾景象。87歲、76歲的王姓、胡姓阿嬤就笑說,這樣「卡熱鬧」、「很趣味」。

不過,有人不以為然,胡姓男子說,之前有些遊客直闖庭院,起居生活遭到打擾,很不舒服,「寧靜的村落變成菜市場」,很不習慣。善化區公所表示,「彩繪村」帶來的效益,仍是利大於弊。

【2014/07/28 聯合報】http://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