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興起飯店潮 皇鼎建設投資 富信飯店2014/10開幕 二期工程2015/10動土

富信飯店二期工程動土

CDNS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2015-10-27

皇鼎建設集團百分之百投資的台南富信大飯店,二十八日開幕滿一週年。近來台南地區觀光相關產業因登革熱受創,但富信仍看好南市觀光發展前景,飯店西側二期預定地已於日前動土,近日就會開工展開擴建工程。去年十月二十八日正式開幕的台南富信大飯店,採巴洛克宮廷式建築風格興建,以星級飯店規格打造,近台南火車站、國華小吃街及海安路藝術街等地利優勢,在登革熱疫情蔓延之前,住房率很高。

富信、富華大飯店台南分公司行銷業務部協理林柏宏表示,台南富信受商務客、背包客歡迎,網路訂房比例高達兩成五,登革熱衝擊南市觀光,造成延遲性消費,隨著疫情趨緩,低迷數月的住房率,拜國民旅遊所賜,十月份開始回溫,現階段四人房型平日房價四千三百九十九元,雙人房價兩千八百九十九元;假日入住每房加收四百元。依目前的訂單狀況,估計十一月份的住房率應可回升至七成五。飯店西側的二期預定地日前動土,近日就會開工展開擴建工程,硬體工期一年半,加上內部裝潢,最遲一○六年底完工營運。

【聯合報╱記者陳靜宜 ╱即時報導】2014.08.26 

台南觀光飯店市場出現近年未見的大熱潮,每到周末假日到台南的觀光客若無預先訂房,幾乎是一房難求;即使有不少特色民宿,仍無法消化大量的觀光人潮。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事業科表示,大台南地區近兩年加上已申請開業的飯店,據統計增加近3000個房間,這樣是否就足以應付來客量?官方表示,很難說。

近一年來,台南就有台南富華、台南晶英陸續開業,另外,台南富信與台南老爺也預計在今年年底前開幕。台南富華屬於皇鼎建設旗下,皇鼎建設近年積極投入飯店業,從2011年開業至今短短三、四年時間,就已有台北富信、台中富信、台南富華與台南富信四家飯店,崛起速度驚人。

台南富華有96間房,走中平價商務路線,挾帶著鄰近林百貨、台灣文學館、赤崁樓等重要景點,佔有很好的地利優勢,房價平日現場價1825元起、假日2125元起。台南富華行銷業務部行銷專員林靖鈞表示,目前平日達七、八成滿,假日更是滿房狀態,看好台南的旅遊市場需求,今年十月將於台南市成功路再闢戰場。在臺北、台中已經開業的富信飯店,觸角也延伸至台南,台南富信共116間房,房價與台北相同,定價5500元起,預估將使得桂田、台南長榮等中價位的觀光飯店市場競爭更為激烈。

至於預計在今年11月將開業的台南老爺,在地域上對台南大億麗緻、台南晶英影響較大,房價上則可能成為台南長榮飯店的競爭對手。有台南旅館業者表示,一定是有市場,不然業者不會競相開業,整體來說,為了要提升競爭力,業者在軟硬體上都會有所提升,這對消費者不啻為一件好事。此外,飯店業所釋出大量的就業機會也可能帶動一波返鄉潮。

 

搶搭觀光熱 建商跨足飯店業

台南近年來湧現一波飯店開業潮,連建設公司也紛紛湊熱鬧,上市公司皇鼎建設不只跨區推案,遠從台北南下購地蓋房子,更將集團旗下的富信大飯店經營據點擴增至台南市北區成功路上。據了解,皇鼎建設陸續在台南市安平區推出 7戶透天與 23層大樓,此大樓建案基地位於永華路上,與府都建設「 Double One」約同期推出,現仍施工中。由於看好在地觀光發展,早在一年多前即籌劃台南富信大飯店。

皇鼎建設集團旗下的富信大飯店,繼台北內湖店投資經營兩年後以 12億出售, 2013年汐止店開幕,今年則是台南店開幕,擬透過連鎖店經營模式將觸角延伸至中南部。

台南富信大飯店以巴洛克宮廷式建築風格興建,打造出星級飯店規模,地點近海安路,周邊商圈有不少風味小吃。開幕期間即日起至 12月 15日止,只要有旅客入住,飯店將提撥 3%住宿費作為伊甸基金會「小象展翼-弱勢社區象區工程計畫」經費,一起作公益。

近年外地遊客來台南人數快速增加,帶動觀光餐旅相關產業,其實除了皇鼎至此插足飯店業,也有多家長期在本地發展的建設公司投資經營或籌劃中。

台南富信日前開幕,由皇鼎集團董事長劉信雄、集團副董事長林周明、集團副總經理莫榮發、台北富信大飯店董事長劉書宏、台北富信大飯店副董事長張清昌,與台南富信總經理張儉貞共同剪綵。(陳正一)

看好前景 皇鼎老董回鄉開飯店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皇鼎建設集團百分之百投資的台南富信大飯店,開幕不滿兩個月,平均住房率已逼近五成,元旦四天連假訂房全滿。看好南市觀光發展前景,學甲出身的皇鼎建設董事長劉信雄積極返鄉投資,預計明年在富信飯店西側增建二館,客房數倍增至兩百,為家鄉子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劉信雄早年隻身北上打拚,白手起家。集團員工透露,老闆向來低調,但一心想回饋鄉里。金融風暴後,夢想化為實際行動。近年來,皇鼎建設轉進飯店業。百分之百投資的台北、台中、台南富信、台南富華飯店相繼營運。

富信、富華大飯店台南分公司行銷業務部協理林柏宏表示,台南富信十月下旬開幕營運,十一月平均住房率三成五,十二月至今已超過四成五,估計到月底可達到五成目標。元旦四天連續假期,全館一百一十六間客房全滿。農曆春節初三訂房已達八成。

台南分公司總經理張儉貞透露,緊鄰台南富信的西側空地,預計明年動工增建二館,落成後一、二館客房數合計達兩百間。

繼與伊甸基金會合作住房公益提撥捐活動後,台南富信大飯店即日起至明年六月三十日,再與鄰近的國華街小吃店家合推國華街美食節住房專案。旅客於平日搭配指定房型入住三千元有找,另附贈國華街美食券每人兩百元。合作店家包括富盛號碗粿、金得春捲、阿松割包、邱家小卷米粉、國華街肉燥飯、修安扁擔豆花、阿里阿都壽司、台南味葉家小卷米粉、康宇家、存憶 CafeBar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