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翻身!漁村變地中海 人潮爆多

 

台南北門,過去只是曬鹽的小漁村,外地客觀光,看的是民國50年蓋的老教堂和古蹟,但是當地管理處,在古蹟附近的廢棄草地,多蓋了有希臘風情的造景,漂亮的設計吸引大批觀光客,讓這個幾乎快被觀光客遺忘的小村落,一下子人潮滿滿,不過習慣寧靜久了的居民,對這樣的劇變,倒是有些不能適應。

 

大大的草地,上面是漂亮的希臘風格造景,藍白相間,相信嗎?這裡不是國外,而是台南北門。記者何佳芸:「以前的北門只是一個曬鹽的小部落,但是現在搖身一變,成了拍照的最新景點。」

以前台南北門,只是個曬鹽的小村落,但是現在卻搖身一變成了最新的拍照景點,相機一台台,情侶一對對,以後這裡的目標,就是要打造成南台灣婚紗基地,人潮滿滿,帶來的當然是滿滿錢潮。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峰:「今年的1月到7月對比一下,遊客量成長了45%,商家也成長了15%。」

以前來台南北門,看的是民國50年蓋的古早建築,單純簡單很有古樸之美。當地文史工作者黃先生:「民國50年蓋的,它是按照有些西洋的方式,蓋這個教堂。」

這邊還保有當時建築特色,當地文史工作者樂觀認為,來拍照的民眾也能順便看看古早文化,但當地住戶怎麼看?住戶:「以前比較沒人啊,現在人比較多啊,一定車比較多啊。」

有人覺得老村子變活絡了,但有人覺得一下子一堆人來,又吵又擠,好不適應,當地的小攤販更疑惑。當地攤販:「不然妳買啦,都沒有人來買啊。」

賣的還是跟過去一樣,村民自己撈的蚵仔和海鮮,來新景點拍照的,多是年輕人怎麼會買?生意沒更好,但是寧靜的生活沒了,又怕村落的傳統文化,會被新景點排擠慢慢消失,當地人心裡百感交集,傳統、創新怎麼融合?這個小村落,還需要花時間消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