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最大書展 「望道號」9/26~9/29首訪台南安平

〈南部〉海上最大書展 望道號26日訪安平

2014-09-1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全球最大的海上圖書館望道號(Logos Hope)將於九月廿六日到廿九日造訪安平港,廿六日上午十點於船上舉行開幕典禮,將有來自世界各地志工與船員,穿著當地特色服飾列隊歡迎參觀。民政局表示,望道號隸屬德國的國際慈善組織「好書共享協會」,自一九七○年來,已有一百五十個國家、超過四千三百萬人登船參觀協會旗下的海上書船。望道號為目前全球最大海上圖書館,船上約四百個基督徒義工,來自六十多個國家,已造訪過逾一百六十個國家及地區。「望道號」書展部展售超過五千種平價書目,另設兒童叢書展區;參觀民眾也可體驗船艙模擬,欣賞生命旅程展覽區的藝術展板,於國際咖啡廳與世界各地船員輕鬆交流。望道號預計廿五日抵達安平港,廿六至廿九日開放參觀,時間為週五、週日下午一點至晚上九點;及週六、週一上午十點至晚上九點。登船參觀酌收清潔費廿元。

 

2014-09-1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全世界最大的圖書館船進港了!「望道號」昨抵達高雄港漁人碼頭,今(十三)日起至廿四日開放參觀,船上的書展部展售超過五千種平價書目,另設兒童叢書展區。

  • 全世界最大的圖書館船「望道號」昨抵達高雄港漁人碼頭,今天起至24日開放參觀。 (記者張忠義攝)

    全世界最大的圖書館船「望道號」昨抵達高雄港漁人碼頭,今天起至24日開放參觀。 (記者張忠義攝)

展售逾5千種平價書目至24日

「望道號」(Logos Hope)由德國非營利慈善機構「好書共享協會」運作,該協會旗下船隻過去四十年曾造訪一百五十多個國家,接待超過四千三百萬名訪客到船上參觀。

「望道號」姊妹船「忠僕號」,最後一次二○○九年來訪時,有超過十萬三千名訪客到高雄港參觀。「望道號」原計畫去年首度來訪台灣,因技術維護出問題延到今年,八月廿三日先駛進基隆港,昨移師高雄港,船上載有五十二個國家志工,包含三名台灣志工。

「望道號」書展部展售超過五千種平價書目,另設兒童叢書展區;參觀民眾也可體驗船艙模擬,欣賞生命旅程展覽區的藝術展版,於國際咖啡廳與世界各地船員輕鬆交流。

「望道號」今起開放參觀,每人酌收清潔費廿元。開放時間:週一公休,週二至週六:上午十點至晚上九點半,週日下午一點至晚上九點半;但十三日(週六)從下午一點開放至晚上九點半,十八日(週四)也公休一天。

 

望道號Logos Hope首訪安平

9月26日至29日, 安平港4號碼頭 Anping Port, Pier 4
台南市南區新港路25號(4號碼頭)

出處 http://www.om.org.tw/logoshope/anping2014

望道號月底停靠安平港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全球最大的海上圖書館望道號首次訪台,繼基隆、高雄港後,也將停靠安平港,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開放登船參觀,僅有四天,有興趣的民眾要把握機會。
望道號八月下旬首航台灣,在基隆港停留十八天,九月十三日轉往高雄港,預計九月二十五日靠泊安平商港四號碼頭,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開放登船參觀,九月三十日離開安平港。

望道號是基督教的海上福音船,也是目前全球規模最龐大的海上書展船。一九七三年望道號在德國倫茨堡下水,現由德國基督教慈善組織好書共享協會營運,台灣辦公室設於新北市板橋區。船上有來自六十個國家及地區的四百名志工駐守服務,藏書六十餘萬冊。

目前望道號正停靠高雄港漁人碼頭,除展售基督教、科學、體育、烹飪、藝術、詞典、語言、哲學及家庭生活等書籍,也舉辦各式展覽、活動。登船僅需二十元清潔費,十二歲以下、六十五歲以上訪客免費參觀。
 
2014/09/16 17:43

全球最大海上書船 望道號抵安平港 

1

望道號海上書展展售五千多種書籍。(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全球最大海上書船望道號首度訪台,第三站靠泊安平港。二十六日上午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英籍船長 CHRIS HUGHES共同主持開幕剪綵儀式,下午隨即開放民眾登船參觀。海上書展展售五千多種、上百萬冊書籍,其中以英文書居多;為服務台灣地區訪客,也增加許多中文書籍,展期至九月二十九日。

重達兩萬噸的望道號( Logos Hope)去年曾計劃訪台,但因機械維修取消行程,今年順利成行,船上國際船員、志工格外期待。
望道號隸屬於德國國際慈善組織好書共享協會,一九七○年至今,已有來自一百五十個國家、超過四千三百萬人,登船參觀該協會旗下的海上書船。

台灣是望道號拜訪的第五十個國家;其姊妹船忠僕號,二○○九年最後一次來台時,超過六萬人湧入基隆港登船參觀。今年九月望道號航抵台灣,來到安平港之前,已造訪過基隆港和高雄港,二十五日下午二時三十分靠泊安平商港四號碼頭後,就有民眾前往港區爭睹望道號風采。昨日上午十時,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英籍船長 CHRIS HUGHES共同主持開幕剪綵儀式,船上服務的國際志工,換上各國傳統服飾出席,並以中、英文問候大家。望道號的海上書展提供五千多種書籍,包含科學、運動、休閒、烹飪、藝術、醫藥、語言、哲學叢書,總數多達上百萬冊。剪綵儀式完成,顏純左在船長陪同下逛書展,當場掏錢買了兩本書,非常開心。

目前望道號有五名台灣志工,家住台北的黃培欣,十九歲那年參加教會營會獲得相關資訊,報名通過面談後,前往南非受訓六個月才登船服務,在船上一年已走過十二個國家; Joanne則是到澳門受訓三個半月,她表示,登船服務需基本的英文溝通能力,船上國際志工來自世界各地,有心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建議年輕朋友勇於接受挑戰。

2  

望道號二十六日上午尚未開放登船,已有不少家長帶小朋友到港區「看大船」,拍照留念。(記者羅玉如攝)

望道號4百多船員 來自45國家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號稱全世界最大的海上圖書館「望道號」停泊在安平港,船上共有四百多名來自四十五個國家的船員,有的學校安排學生登船參觀,有的邀請外籍船員到校參訪,希望開拓學子眼界。
一中學子昨日登船參觀,家齊、金城和長女則邀請不同國籍船員到校分享。望道號上共有四百多名船員來自四十五個不同國家,不僅提供船上書展,也希望成為文化交流平台。
家齊國際青年文化交流社志工負責接待這群外籍船員,船員們也藉由自身經歷、動人歌聲和戲劇演出,分享改變自我的生命故事。家齊先前也呼應萬道號精神,總計捐出六百多本童書、繪本給偏鄉學校,這項閱讀分享計畫獲得萬道號船員肯定。

為了和望道號船員文化交流,金城國中先行進行相關主題課程,在生動有趣的互動中,雙方進行跨國文化學習,透過軟硬體的展示與互動,也擴展學生的國際視野。

金城校長康晉源表示,和外籍朋友文化交流,並認識閱讀重要性,透過分享,學生們也了解到生活在船上的甘苦,以及不同國籍之間的文化差異,對學生而言,是難忘的學習體驗。
包括來自墨西哥、瑞士、香港及摩洛羅瓦的志工至長榮女中分享經驗,有志工分享他最討厭洗碗,甚至付費請人代洗,沒想到上船後,竟然擔任洗碗工,一開始雖不情願,但慢慢樂在其中。
 
2014/09/26 19:22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0927/news/nsxw/733600002014092619225383.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