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林燕祝與市府工務局、水利局等人員會勘永大陸橋 問題多

1111  

記者張淑娟/永康報導

永康區永大陸橋地下道滲水嚴重,不只水不斷流出,牆面多處都有水痕,且還出現壁癌狀況,讓民眾擔心橋的結構安全,廿二日由市議員林燕祝與市府工務局、水利局、公所和政風等人員一起會勘,林燕祝強調,當初編有二千萬元的地下道監視器全不見,要求政風追查。

三年前永大橋橋墩就出現狀況,林燕祝曾召集相關單位會勘處理,昨天永大陸橋又出現滲水情形,且已許久未下雨,陸橋地下道竟多處泥濘,腳踏壓地面還會冒水,牆頂上也有龜裂情形,環境髒亂、牆面布滿蜘蛛網,連設置牆面的警示箱都無作用,黑暗暗的地下道,並無民眾行走,機車又下不去,永大陸橋機車也不能走,讓機車騎士都要繞一大圈,使得地下道功能全喪失。 

林燕祝抨擊陸橋管理單位不明,區公所和市府互踢皮球,顯現陸橋根本無人管理,只有埔園和蔦松里會派志工清理一下垃圾,至於安全與否,無人擔保,且當初編列兩千萬地下道內的監視器更不知去向,緊急廣播系統也未曾啟用,當場要求政風處人員追究責任,尤其陸橋啟用迄今十年,未檢測橋梁安全,難免讓民眾擔心其安全性。

工務局養護科范炅燁表示,地下道滲水疑是地下水位高漲,再加上有裂紋所致,牆頂龜裂滲水,也可能因橋有裂紋,因此將納入橋梁檢測,在今年底前委託專業結構技師鑑定。政風處人員則針對監視器不見的情形,表明將依權責追查。

此外,永大陸橋邊大樓也發生疑似地基淘空情形,居民指出,三、四年前入口處就曾淘空過,當時填補十八萬方混凝土才未再流失,最近住宅前人行道發生塌陷,住戶驚恐萬分,擔心持續擴大,希望能找出原因改善。
 
2014/10/22 16:06

 

居民憂橋梁結構安全 市府應正視 

記者張淑娟/特稿
永大陸橋九十年完工,一百年橋墩出現問題補強,如今地下道又出現滲水等許多狀況,連緊急設施都沒作用,到底橋梁管理有無落實,尤其居民已質疑橋梁的結構安全,市府更應正視處理,以免如此重要橋梁,讓行走的人車受到安全威脅。

永大陸橋管理單位是公所還是市府?目前除由永康區埔園和蔦松里派志工協助清理地下道,其餘付之闕如,這可由地下道的燈光晦暗、蜘蛛絲滿布、緊急設施沒作用等看出根本是處於「無政府狀態」,直至昨天一行人會勘,才知地下道滲水嚴重,但不知水從何處來?連牆頂上都發現有水漬,甚至有點崩塌弧度,讓大家擔心行駛在橋上的車輛,是否安全。

據了解,永大陸橋設置前原本要做地下道方式,但民代卻要求做高架橋,施工時也曾停工多年,直至九十年才完工,使用十年就出現橋墩裸露問題,地下道的設計也太窄,無法提供機慢車通行,如今車行橋上,駕駛明顯感受到橋晃動的情形,與一般橋梁晃動不同,擔心結構出現了問題,希望能儘速檢測其安全性。

針對永大陸橋,市府工務局曾於一百零二年做永大陸橋應急檢測,當時並未發現有任何問題,但並未針對地下道做專業檢測,如今地下道出現嚴重滲水狀況,是否影響到結構安全,市府應正視,且也該對重要的要道橋梁加強管理維護,別因縣市合併,管理單位互推,影響到公共安全才好。
 
2014/10/22 17:11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1023/news/nxyzh/U91003002014102217115156.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