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諾亞方舟餐廳 大麥豬 油封超軟嫩

台灣大麥豬號稱是以大麥飼養長大的豬種,價格比一般豬肉貴許多,但無肉腥味,肉質口感佳,因此深受好評。大麥豬里肌肉以低溫油封烹調,最能展現軟嫩討喜的口感。

油封大麥里肌甜菜根吸管麵300元,12月底前供應。肉質油潤軟嫩,搭配加了甜菜根的義麵很清爽。攝影╱林宏洲

 

三品系白豬指的是以藍瑞斯、約克夏和杜洛克等混種而成的豬種,大麥豬也是三品系白豬,不過在飼養環境和飼料等特別講究,飼料中除玉粉和豆粉外,還加入大麥,且飼養期長達210~215天。 
諾亞方舟主廚楊登貴說:「大麥豬紋理細緻,幾乎沒有肉腥,且甜味較鮮明。」他以低溫真空烹調法(Sous Vide)烹調,肉汁完全不流失,搭配蒜頭、番茄等做成的莎莎醬頗解膩。另外,搭配XO醬炒義大利麵也很對味,亦可切成骰子狀,搭配蔬菜及陳年醋做成溫沙拉。 

主廚楊登貴入行已近20年。

香煎低溫熟成大麥豬佐番茄醬汁 360元。番茄莎莎微酸讓大麥豬吃來更爽口。

時蔬大麥豬 180元。以低溫真空烹調,質地柔嫩。

野菇大麥豬蘆筍XO醬細扁麵 300元。XO醬的鹹香引出豬肉的甜味。

諾亞方舟餐廳

台南市大學路18巷11號
(06)238-1399 11:30~15:00、17:30~22:00 無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