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農種綠蘆筍 曾冠維喜豐收

T90014002014122418175940  

南市青農曾冠維退伍後返回麻豆,以溫室種植台南四號綠蘆筍,今年收成豐碩,平均每公斤更創下兩百元高價。(記者羅玉如翻攝)

中華日報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為鼓勵青年返鄉從農,農委會去年推出青春逐夢專案。南市青農曾冠維退伍後返回麻豆經營冠豐蘆筍園,溫室種植台南四號綠蘆筍,但因不了解蘆筍特性,初期產量並不理想,去年僅收成五百公斤。經農改場個案輔導、參與農民學院課程進修,今年總產量一千三百公斤,平均每公斤售價高達兩百元。

農糧署南區分署指出,國內農業人口逐漸高齡化,農人平均年齡六十四歲,務農世代發生斷層。去年農委會推出「吉時從農、青春逐夢」專案,遴選出一百位青年農民,提供為期兩年的專案輔導。去年六月啟動至今,青年農民營收穩健成長。

南市青農曾冠維嚮往農業自在愜意的工作模式,退伍後決定返鄉從農。初次踏入農業領域,堅持使用安全友善栽培模式,曾冠維投入資金設置溫室,種植台南四號綠蘆筍,但因不了解蘆筍特性,生長情形及產量都不盡理想。面積零點八分設施,去年總產量僅約五百公斤,較七百六十公斤的平均產量還低。經農改場個案輔導、參與農民學院課程進修,以有機質進行土壤結構改良,強化用藥安全,今年總產量已達一千三百公斤,蘆筍園種植的綠蘆筍也取得吉園圃認證。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1225/news/nsxw/T90014002014122418155393.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