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海安路早午餐、下午茶-「米寓」咖啡、輕食、早午餐

原本在海安路的舊藍晒圖旁邊,忠明街上近年來開了幾間店,其中一間是「米寓」咖啡館,因為重新翻修過,外觀很有自己特色~正好和左右兩旁相對老舊的房子形成對比

DPP_9283.JPG

屋頂的前半段是透明玻璃,二樓的地板還特地簍空,所以光線可進到一樓,使室內的採光非常好,二樓陽台的米色磁磚、木門、鐵窗花,視覺上帶點復古卻又很協調。

DPP_9284.JPG DPP_9285.JPG

進到一樓入口處的大廳,抬頭即可以看到二樓的空間~

DPP_9308.JPG

室內的一樓非常有味道,原汁原味的木樑、紅磚牆等,散發一股強烈的新舊交融!

3.JPG4.JPG5.JPG

後方的用餐區,鋪的是西班牙花磚。整間店大致上都是以木作和水泥元素所構成的,簡單清爽。這裏還有提供無線網路和插座,對 3C 族來說非常方便。

DPP_9310.JPGDPP_9314.JPG

窗邊座位可以窺探到室外的一縷翠綠,頗有閒情逸致~XD

DPP_9322.JPG

二樓的用途是展覽和教學,上樓需要脫鞋~而中間的迴廊可以通往前方的小陽台。

DPP_9297.JPGDPP_9302.JPGDPP_9305.JPG          

一樓的牆邊,有貼這棟老宅改造前的照片,很喜歡這種把老宅重新運用、但仍保持最初特色的商家。

DPP_9325.JPGDPP_9324.JPG

餐點種類是全天供應的三明治、吐司、厚片和鬆餅,另外還有早午餐;飲料的部分有咖啡、非咖啡類的果汁和可可等,還有法國瑪黑茶系列~

玫瑰草莓鮮奶厚片,搭配香蕉、橘子等簡單的水果,分量雖然不多但是也滿有飽足感的。

DPP_9332.JPG

早午餐裏,包刮果汁、鮮奶、濃湯(三選一)、麵包(迷你吐司、鮮奶厚切吐司、法國長棍輪流供應)、乳酪炒蛋、季節蔬菜,而主食是粉紅醬豬排、香煎雞腿排(輪流供應)~

DPP_9330.JPG

楓糖豆乳拿鐵和熱拿鐵,表面有簡單的拉花~

DPP_9335.JPG

「米寓」是間氣氛舒服的咖啡館,鄰近海安路,而且餐點的價位也不貴,是很適合三五好友小聚會、閒聊的地方~

米寓

米寓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明街3號

營業時間: 08:30–16:30(週四公休)

電話:06 – 2210128

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公告為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