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轉 正興街61巷底「正十八」再造新生命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2015-03-27

20150328025110-big.jpg  

「正十八」空間獲得老屋補助計畫,透過減法工法,再造老屋新生命。 (記者林雪娟攝)

正興街目前是台南正夯的藝文特區,然在鬧中取靜的六十一巷底,一間「正十八」空間以該街區尚未出現的「共同工作空間」經營方式,展現老街區新風貌。正十八獲得台南市歷史老屋歷史街區振興計畫補助,以「減法」方式,展現老屋特有的材質本質魅力。

老屋經營者黃卓仁本身是建築師,自營工作室,創業初期也希望交到好朋友,因此承租老屋自行修繕,並以聯合工作室方式「生活著」。

黃卓仁表示,這間房子至少七、八十年歷史,一開始猶如廢墟,他將理念灌注,包括結構修繕、在老梁柱加「朋友」,去除不必要的胭脂抹粉,讓老磚之美露現,以減法方式,恢復老屋材質本質,並運用白磚牆、實木及鐵件等元素,搭配大片落地玻璃、室內植栽、天窗採光、庭園借景等方式,模糊室內外界線,營造老屋簡單安靜的空間質感。

黃卓仁也徵求其他人共同經營這個空間,未來規劃包括展演、講座與休憩吧檯,而一樓半的閣樓空間,也是一個有趣的互動空間。
老屋計畫目前進入第二年,兩年來共補助近五十件、近千萬元經費。經費或許不多,卻讓台南這個老城的老屋,不但繼續在原地安穩生活著,更因有人的關注,再造新生命。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1&nc_id=1678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