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遇上塗鴉 復古中激盪出新潮火花

2015-03-28  1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當老屋遇上塗鴉,會激盪出怎麼樣的火花?隱身台南正興街狹巷內,屋齡超過50年的未艾公寓,與曾獲得Wall Lords戰牆塗鴉大賽台灣區總冠軍的塗鴉藝術家舒胡合作,舉辦塗鴉藝術展,今日下午並且在現場創作,主辦單位指出,老建築雋永的空間結構,搭配新潮的塗鴉創作,一點也不違和,甚至還營造出另類的活力。

今年33歲的舒胡,從小就喜歡拿原子筆在家裡牆壁塗塗畫畫,高中就讀復興美工,接受正統的美術科班教育後,卻迷上了具有高度叛逆性的街頭塗鴉,並且一頭栽入塗鴉世界,8年來,在躲警察的過程中,逐漸累積了塗鴉的風格及技巧,在國內塗鴉界具有相當知名度。

舒胡表示,塗鴉是世界共通的街頭藝術,台灣約在十餘年前開始引進,但因為塗鴉以街頭為畫布、噴漆為畫筆,創作精神還帶著不受約束的元素,在台灣社會,比較難被接受,推廣具有一定的困難度。

近年來,在塗鴉創作者努力下,理念開始受到重視,甚至在包括台北等地,也開始規劃塗鴉特區,讓創作者能夠有發揮空間。但在民風相對保守的台南,從事塗鴉創作,場地仍是需要克服的問題。

為了推動塗鴉藝術,位於正興街的未艾公寓,與舒胡合作,展出以噴漆為媒材的多幅塗鴉創作,並且邀請他現場創作。

今日下午,主辦單位在狹小的老巷道,架起大幅畫板,舒胡當場以黑面琵鷺為題材,即席創作,吸引不少到附近巷道尋幽探勝的民眾圍觀,民眾直接接觸難得一見的塗鴉藝術,直呼真有趣。

從事塗鴉藝術多年的舒胡,在老屋舉行作品展。 (記者黃文鍠攝)

老巷塗鴉,引起民眾圍觀。 (記者黃文鍠攝)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