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皮慘!遊客到奇美博物館…非參觀來野餐的

 

全台各地掀起一陣野餐風潮,每到假日只要是戶外有草皮的地方,就有野餐人潮,台南的奇美博物館的假日也是,出現大批野餐客,在館外的草坪上餔起野餐墊吃起自備的小餐點,乍看是非常愜意悠閒,但卻也因此破壞了草皮,清潔人員也被迫要增加收垃圾的工作量,另外在大樹一家餐廳,因為設有戶外滑草坡道,結果也有家長乾脆自備野餐墊,在坡道兩側席地而坐,無形中造成業者困擾!

全家大小、三五好友,遊客們在草地上鋪墊子,圍成小圈圈坐著聊天、品嘗美食,一股野餐風潮在台南的奇美博物館蔓延開來。

 

記者vs.遊客:「妳們是主要來野餐還來逛博物館?野餐!哈哈哈哈。」

遊客:「我們主要是來野餐,之前高速公路經過,知道這邊有大片草皮,就知道可以野餐了。」

比起參觀博物館,更吸引遊客的是館外的湖光美景和碧綠草坪,館外一堆遊客來野餐的居多,像這組遊客帶了沙拉、水果和飲料,另一組更有心,把英式餐盤都帶來,還擺上精緻小蛋糕和甜派。

輕食小站業者vs.遊客:「麻煩請到那邊結帳。」

博物館門口的輕食小站,大夥兒排隊買輕食,大部分也是要野餐。記者vs.輕食小站業者:「會不會有人買一買順便在旁邊野餐?當然會!很多。」

坐在草地上野餐成了最近半年來的全民運動,但是看看草皮上部分區塊光禿禿,小草已經被踐踏到長不出來,也造成工作人員困擾。

博物館保全人員:「不要踩草皮喔!」

記者vs.博物館清潔人員:「(野餐垃圾)這樣會不會增加你們的工作量?會。」

野餐在台灣正流行,高雄大樹這個餐廳本來草皮是用來讓小朋友滑草的,但一旁卻出現家長開始鋪起了野餐墊,形成一種中間在滑草,兩旁卻在野餐的奇特景象。

遊客:「這邊比較可以看得到小孩子,然後這邊就是我們大家都可以坐在這邊,位置比較寬。」

小朋友:「哇!酸梅。」

事實上餐廳門口就有設置戶外餐桌椅,業者也不鼓勵坐戶外野餐,免得草皮光禿禿,但是還是阻擋不了民眾野餐的興致。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