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May 安億橋邊的鳳凰花 鳳凰花會促廣植火樹 重現台南鳳凰城美名

2015年5月,安平區,運河博物館旁,慶平路安億橋邊的鳳凰花,今年開的格外美麗,有此一說是從去年至今少雨、缺水加上高溫,植物為了生存,會更努力的把儲存的養份供給到花朵&果實,完成它傳承生命後代的任務,所以植物格外用力的開出了較往年鮮艷的花朵,像黃花風鈴木、阿勃勒都是。

DSCF6763.JPGDSCF6766.JPG  DSCF6774.JPGDSCF6777.JPG  

最近幾年,有不少身邊的朋友脫離原本的舒適圈,陸續創業,有時候草創期繞了很久都沒有成果 但那不是沒有成長,而是在扎根,每一個過程都是學習,等到時機成熟甚至逆境時才會展現出最美而且堅韌的那一面。不過還是期待早日下雨解除旱象…沒水用很痛苦。

台南市鳳凰花會成立並在南門城後方種下一棵鳳凰木。(記者王俊忠攝)

2015-05-21  15:4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致力推動鳳凰花為市花的老樹節促進會成員,對去年市府評選出蝴蝶蘭為市花雖感失望,但這群鳳凰花迷未放棄、轉型組成「鳳凰花會」,今天成立宣示持續促成民、官部門廣植鳳凰木,各級學校、公園綠地與行道樹請優先種鳳凰木。

 

  • 老樹節促進會成員,對去年市府評選出蝴蝶蘭為市花雖感失望,但這群鳳凰花迷組成「鳳凰花會」,今天成立宣示持續促成民、官部門廣植鳳凰木,各級學校、公園綠地與行道樹請優先種鳳凰木。(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老樹節促進會成員,對去年市府評選出蝴蝶蘭為市花雖感失望,但這群鳳凰花迷組成「鳳凰花會」,今天成立宣示持續促成民、官部門廣植鳳凰木,各級學校、公園綠地與行道樹請優先種鳳凰木。(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鳳凰花會會長楊淑芬指出,鳳凰木在1895年日治時代之前就已在台南生根,1896到1898年之間,日本大量栽種鳳凰木,鳳凰木在台南的歲月比你我都還長久,台南市中山路、府前路都曾是鳳凰夾道,紅遍天邊,鳳凰城美名不脛而傳,直到今天雖然景色不再,運河邊、小東路、體育場等地還有不甘寂寞的鳳凰木向我們大聲說著:「夏天來了!夏天來了!」。

據花會調查,台南市包括成功大學、台南高工、南大附中、復興國中、崇學國小、大同國小、長安國小都以鳳凰花做為校徽,各人民團體以鳳凰花為會社徽章更是不計其數,鳳凰花會希望繼續傳承鳳凰花情,未來台南市各級學校最少要有一棵鳳凰木,讓孩子們認識鳳凰花、了解台南市和鳳凰花的歷史情感。

鳳凰花會正式提出訴求,強調台南就是鳳凰花的故鄉,台南是最適合栽種鳳凰木的城市。未來台南市的公園綠地、學校、行道樹都應優先廣植鳳凰木,鳳凰木生性強健、抗旱、耐熱且抗污染,生長快速,陽光愈大花開愈豔,這不正是台南的特色嗎?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