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崎區文衡殿 鋼鐵人、柯博文、大黃蜂、綠巨人浩克、浩克毀滅者駐廟 童興奮喊「好酷」

《 綠巨人浩克、浩克毀滅者亮相》台南龍崎文衡殿 再添兩尊「英雄」

〔記者吳俊鋒/龍崎報導〕已有六尊鋼鐵人、變形金剛等限量版模型進駐的龍崎區文衡殿,再添兩尊合法授權的美國好萊塢漫威英雄系列主角,「綠巨人浩克」與「浩克毀滅者」模型,成為主祀關聖帝君的另類門神,堪稱全國最具噱頭的廟宇。

  • 浩克毀滅者亮相,是文衡殿內噸位最大的電影模型。 (記者吳俊鋒攝)

    浩克毀滅者亮相,是文衡殿內噸位最大的電影模型。 (記者吳俊鋒攝)

  • 復仇者聯盟系列的綠巨人浩克進駐文衡殿,吸引大小朋友參觀。(記者吳俊鋒攝)

    復仇者聯盟系列的綠巨人浩克進駐文衡殿,吸引大小朋友參觀。(記者吳俊鋒攝)

 

目前文衡殿大廳共有八尊等比例模型,包含變形金剛中的「柯博文」與「大黃蜂」,以及復仇者聯盟系列的鋼鐵人、綠巨人、浩克毀滅者,兩年來陸續進駐,已成為該廟的觀光賣點,各界矚目。八尊模型中,鋼鐵人系列佔了半數,包含第一代原型,以及「愛國者」、「Mark 42」、「戰爭機器」等,文衡殿前主任委員王昭雄表示,正考慮再引進著名的「美國隊長」與「雷神索爾」,讓復仇者聯盟的陣容更堅強。

 

王昭雄指出,文衡殿已是龍崎的熱門景點,每逢例假日,觀光人潮湧入,為讓傳統的宗教信仰更普及於每個世代,特地引進好萊塢電影模型,觀察發現,年輕遊客增加了四成以上,行銷策略奏效。兩尊最新進駐的模型,高度與變形金剛一樣,都約有三公尺,擺設於文衡殿內左右兩側,綠巨人在柯博文旁邊,浩克毀滅者則緊鄰大黃蜂,都很搶眼。

 

值得一提的是,浩克毀滅者重達六百公斤,運抵文衡殿組裝時,還得搭設鷹架協助固定,施工過程比較辛苦,為目前廟內噸位最大的電影模型。四尊鋼鐵人於一○二年七月份起陸續運抵文衡殿,柯博文與大黃蜂去年中進駐, 綠巨人、浩克毀滅者目前也正式亮相,每年都有新成員加入。

 

 

 

 

 

 

浩克及浩克毀滅者報到 台南文衡殿護法再增二位
2015年07月29日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繼鋼鐵人、變形金剛之後,台南龍崎文衡殿上週再添二位新護法,分別是綠巨人浩克及浩克毀滅者。由於浩克毀滅者身形龐大,高300公分、重達600公斤,組裝時還先架起鷹架,歷時2個多小時才完成。加上綠巨人浩克及浩克毀滅者之後,台南龍崎文衡殿的大型模型增加到8尊。

在這之前,龍崎文衡殿主殿上已有第一代鋼鐵人、Mark42、愛國者及戰爭機器,之後再增加變形金剛的柯博文及大黃蜂,如果今再加上綠巨人浩克及浩克毀滅者,再次吸引大家的目光。不過廟方強調,鋼鐵人還是變形金剛,都是由他人捐贈,完全沒有動用到廟內的香油錢,而這次綠巨人浩克及浩克毀滅者也是捐贈,目前正在了解捐贈者是誰。

Mark42、愛國者、戰爭機器及柯博文捐贈者是皇龍建設,第一代鋼鐵人捐贈者是西港慶安宮主委,大黃蜂則是由信徒邱金發捐贈。之前廟方也表示,不介意大家是來看鋼鐵人與變形金剛,反而認為人潮愈多愈好。

台南市龍崎區文衡殿 鋼鐵人駐廟 童興奮喊「好酷」


2013年07月08日 
 

鋼鐵人模型立在文衡殿裡,宛如現代版的關公駕前帶槍侍衛。 劉人瑋攝

【劉人瑋、辛啟松╱台南報導】廟裡天兵天將,何時這麼摩登了?台南市龍崎區文衡殿近日出現3尊比真人高一點的鋼鐵人模型,擺在大殿一旁,宛如現代版的關公駕前帶槍侍衛。小朋友忍不住驚呼:「哇!廟裡有鋼鐵人,好酷哦!」
龍崎區文衡殿主祀關聖帝君,買鋼鐵人模型的是70歲的陳慶飛,身為建設公司董事長兼廟方董事的他,原本只知李小龍、不識鋼鐵人。

每尊要價25萬

今年3月電影《鋼鐵人3》上映時,陳慶飛在便利超商初見鋼鐵人公仔,印象超深刻,回家見孫子玩具堆裡也有鋼鐵人公仔,童心大起,要祕書直接向廠商下訂。 
一比一的鋼鐵人,每尊要價25萬元,祕書不敢作主帶陳慶飛看電影公司的模型。他看到透出LED光的鋼鐵人,童心大發,當下要祕書「先買3尊再說!」還考慮加購特殊姿勢的模型。 
陳慶飛不藏私,為讓家鄉小朋友也能近身接觸鋼鐵人,上周四找人把3尊鋼鐵人移到龍崎區文衡殿大殿。 

「可以躲人嗎」

鋼鐵人公仔成為龍崎區學童暑假熱門話題,童開心研究:「好高哦!裡面可以躲人嗎?」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