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侯文欽「邊吃邊畫」作品展 勾勒府城365處美食

2015-07-28 07:08:22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北門報導

photo  

畫家侯文欽在北門出張所舉辦「邊吃邊畫」作品展,每件作品都有專屬QRCode,可立即搜尋到畫中描述的美食與介紹。 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南市畫家侯文欽在北門出張所正舉辦「邊吃邊畫」個展,展出365幅呈現府城美食風情作品,他為每幅畫加上專屬QR Code,參觀者可用手機搜尋到365處畫中小吃相關訊息,幫忙行銷台南美食。侯文欽花1年在台南365處知名小吃攤作畫,他認為現場即興寫生是一大挑戰,希望以輕鬆、率性筆觸,勾勒出府城人情風貌;畫裡除美食也記錄師父製作美食的專注,以及店家與周遭特色景觀。

「美食是台南人的驕傲!」他侃侃而談各店家特色與品嘗後的美味回憶,希望大家參觀後,也都能到各店家一探究竟。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廣在地藝文,並鼓勵遊客也能深入了解在地特色,邀請名畫家侯文欽在管理處旁北門出張所辦個展,365幅畫充分展現在地美食與人文風情,展出至8月25日。

處長鄭榮峰表示,正陸續邀請藝術家來北門出張所辦個展,展出主題沒有設限,也歡迎藝術家主動接洽展出,為北門增添更多藝文色彩。為讓遊客有更多元的旅遊體驗,雲管處也結合嘉義、台南交界的好美里3D彩繪漁村風情及蚵寮里洪通紀念畫展,讓遊客除欣賞美景,也能有趟深度藝文之旅。

 

 

侯文欽開個展 畫出台南美味小吃
2015年07月03日 19:18 王紹宇

20150703005117  

 

從事10多年油畫創作的侯文欽,透過畫作讓居民體驗台南小吃的美味。(王紹宇攝)

61歲畫家侯文欽,家在市區民權路開布行,小時常拿粉筆在騎樓作畫,培養出畫畫興趣。他最喜歡台南巷弄的美食,長大後決定用畫筆走入大街小巷,以道地小吃為主題畫出365幅油畫作品,如今在北門二重港永都美術館開個展,畫中美食栩栩如生,令人垂涎三尺。

 

民族路赤崁樓擔仔麵、保安街阿村牛肉湯,都是台南庶民美食。侯文欽老師尋著小時記憶的老滋味,花了9個月,畫出365幅呈現在地小吃的油畫,邊吃邊畫的過程,揣摩老闆煮菜的神韻,用顏料彩筆畫下美味食物。

 

「有空來幫我們畫畫」侯老師印象365幅作品中,最後壓軸登場是「莉莉水果店」,起因是與朋友走在市區街道上,遇到水果店老闆,認出老師是專門繪畫台南小吃的畫家,希望他能來店內品嚐芒果冰,順便也幫忙畫畫。

 

侯文欽祖父是北門二重港人,特地選在故鄉北門開畫展,展期從7月1日至8月25日。從事10多年油畫創作的他,透過畫作讓居民體驗台南小吃的美味。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峯表示,畫展地點早期是北門出張所,日據時代是鹽工辦公室,閒置已久經過整修後,邀請在地藝術家返鄉開個展,以畫作突顯台南在地小吃,未來推動社區彩繪,將偏遠漁村轉型成美術館,用藝術吸引遊客前來。(中時即時)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