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獨奏 魏靖儀九月故鄉開演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他五歲半開始學鋼琴、小提琴,七歲以榜首考取台南市永福國小音樂班,十三歲保送大成國中音樂班;高二就讀台南女中音樂班時考上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先修班,高三時他用手上的小提琴,拿下國際知名的庫博杯(COOPER)首獎,現在他是茱莉亞音樂學院的大二生,他是道地的台南人魏靖儀,將在故鄉演出他最拿手的小提琴獨奏。

  • 樂神童魏靖儀18歲就拿下國際獎項,9月他將在文化中心獨奏。  (記者王捷翻攝)

    樂神童魏靖儀18歲就拿下國際獎項,9月他將在文化中心獨奏。 (記者王捷翻攝)

全世界規模最大、獎金最高,也是目前唯一能與世界聞名的「克里夫蘭交響樂團」合作的庫博杯,是許多青年音樂家的目標,兩年前魏靖儀才十八歲,就拿下庫博杯首獎,當時他還獲得獨一無二的「觀眾獎」為台南爭光。

不過魏靖儀坦言,父母親都非音樂人,五歲時第一次接觸到小提琴,覺得很感動,到了十六、七歲曾碰上瓶頸,直到他認識了小提琴大師胡乃元老師及管弦樂團的朋友,才豁然開朗,發現小提琴能有更多的詮釋空間。

高中後魏靖儀發現小提琴還有一片藍海,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先修班也開拓他的視野,現在他在茱莉亞音樂學院念大學,今年參加了世界三大小提琴比賽之一,也是國內唯一擠進前十二強的選手,雖然最後未拿獎,但深覺來參賽已經非常值得。

魏靖儀比賽完後沉澱了一段時間,他決定讓他的琴聲不僅能在國外飄揚,也能在家鄉感動人心,因此拜託尼可樂表演藝術公司的朋友安排在九月到台南文化中心開獨奏會,希望能讓更多人聽見他用小提琴說的故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