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食品 規畫興建觀光工廠

明新 府城建食品觀光工廠

 

 

工商時報【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面對網路時代快速崛起與普遍化,明新食品企業總經理陳碧芬直言,過去店舖式的銷售正式微,融入文創元素,善用在地的認證食材,進而規畫出互動式的大型觀光工廠,將是傳統產業避免未來被邊緣化選項之一。

儘管台灣景氣正備受挑戰,企業主紛紛尋求展翅再飛的契機,台南市知名的食品企業明新公司,除了長期致力開發各種結合地方食材的各種糕餅,陳碧芬坦言,現在正是面對挑戰的轉折點。

陳碧芬表示,隨著消費習慣的改變,過去消費者只能到各門市、賣場選購的方式,正面臨空前的挑戰,一通電話、一個按鍵網路下單,所選購的東西,立即宅配到家。

儘管明新食品是間家傳兩代的老店,在台南亦擁有不少死忠的消費者,未來勢必難逃消費習慣丕變,因此,積極規畫在南市國道8新化終點,興建一座結合文創食品的產業博物館,總面積約6公頃的大型觀光工廠。

陳碧芬強調,經營模式要不斷創新才能生存,互動式行銷手法也正興起,該觀光工廠商預估總投資額逾3億元,除了有明新自家的各種文創食品,還將結合在地業者所生產的農產品與各種當令水果等,標榜所有銷售品都需有認證標幟,預定今年底、明年初正式動工興建。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