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拉麵新光三越美食麵屋武藏鷹虎

2015.9/25(五)~10/2(五)這8天推出每日限量88碗,原價$230元的鹽味/醬油豚骨拉麵,只要$88元就能吃到的開幕活動(每人限點一碗)。

去年新光三越新天地日本展期間,曾來台南設立臨時店面的麵屋武藏,這次隨著新光三越西門店B2大改裝,終於也進駐設點了。

00000272.JPG

麵屋武藏創辦人山田雄先生從服飾業起家,西元1996年時,跨界轉行,在日本東京創立了拉麵屋,以日本武聖宮本武藏的二天一流兵法為精神,研發出了獨特的W soup(雙湯頭)拉麵,另外每間店也都會有獨立的店名、浮世繪風格及限定版拉麵、季節拉麵,充份掌握流行與季節話題性。

台灣的麵屋武藏是由大品餐飲集團代理,目前全台共有7間店面,分別是「虎嘯」、「神山」、「武骨」、「二天」、「巖虎」、「虎洞」及最新的「鷹虎」(台南店),連去年的臨時櫃,也有個店名「疾風」。

00000312.JPG

▼2014 新天地日本展 麵屋武藏「疾風」

DPP_3953.JPG

鷹虎店位在B2 A區,門口雖然看來不大,但裡面是L型配置,整間店其實可以容納約50人。

00000280.JPG

牆上就畫了大大的一隻老虎&老鷹,用餐的餐盤、麵碗上也都有店名印記&彩繪,感受的到店家對每一間分店細節的重視。

00000282.JPG

台南店的拉麵種類也值得好好介紹一下,推出了三湯頭(雞湯、豚骨魚介、牛骨)、雙拼肉(梅花肉&五花肉)及雙麵條(粗&細麵)的搭配,組合出了鷹虎店獨具的醬油、鹽味、辛辣、味噌四大經典款拉麵,除了湯拉麵外也有沾麵,湯頭可選濃厚或清爽、麵條有硬或軟、麵量有標準或加量(不加價)的選擇;其他配料有海苔、筍乾條、半顆溏心蛋、蔥花。

 

雞湯拉麵》

醬油雞湯拉麵,雞骨高湯+日本魚介醬油。

醬油雞湯.JPG

鹽味雞湯拉麵,雞骨高湯+多種日本鹽。

鹽味雞湯.JPG

雞湯是每日限量,有醬油&鹽味兩種口味,喝起來真的有在喝雞精的fu~感覺頭上有像電玩遊戲般,亮起了精力+100的狀態,是一碗濃、醇不膩,入喉會回甘的湯頭,雞湯拉麵用的是細麵。

排法上也有學問,兩片梅花肉代表老鷹翅膀、五花肉的炙燒紋路,則象徵”虎紋”,兩者剛好呼應了店名”鷹虎”。雙切肉的應用在台南拉麵裡目前是比較少見的,個人還蠻喜歡那塊五花叉燒肉,雖然浸過湯汁後炙燒味較淡了,但大口吃肉吃起來很爽,一口吃下有肥瘦兩種部位,如果能再來杯啤酒更棒,不過我想有些女生朋友可能會覺得這塊太厚了些。

00000287.JPG

▼麵條-細麵

細麵.JPG

豚骨、魚介雙湯拉麵》

麵屋武藏經典招牌,但這次再加入了牛骨,有醬油、鹽味、味噌、辛辣4種口味。

如果可以吃牛的,蠻建議嚐嚐這碗的,三種湯頭混搭,多了種渾厚的變化層次,麵條用的是一般拉麵用的粗麵,肉一樣是雙拼,中心呈現粉嫩色的梅花肉,是以低溫製成,帶肥脂的厚切五花叉燒肉則經過蒸泡滷,最後再經過鐵盤炙燒出「虎紋」。

醬油豚骨拉麵、鹽味豚骨拉麵

醬油豚骨、鹽味豚骨.jpg

▼麵條-粗麵

粗麵.JPG

小菜》
炸雞翅、毛豆、沙拉、炸豆腐

00000275.JPG00000278.JPG00000298.JPG

叉燒飯》
虎叉燒飯-五花叉燒肉、醬油拌炒過的肉切丁、溫泉蛋跟洋蔥。

虎叉燒飯.JPG

鷹叉燒飯-一樣有肉切丁、溫泉蛋跟洋蔥,但肉換成了梅花肉,另外還加了韓式泡菜&酸辣韓式醬汁。

鷹叉燒飯.JPG

鷹虎店限定版 鷹虎太刀拉麵 》

鷹虎太刀拉麵.jpg

豪華的限定版,這也是鷹虎店內價位最高的拉麵,除了梅花肉(鷹)、五花叉燒肉(虎)外,又多了一根滷汁醃製過的帶骨豬腱肉,店家說明這是象徵宮本武藏手持太刀,與鷹、虎對峙的「大決鬥」,份量上沒話說,吃完抵兩餐。大品餐飲的行銷經理偷偷透露說大概11月時,會推出視覺效果更驚人的戰斧拉麵。

價目表 (僅拍攝麵食頁面,小菜&飲料請店閱)

00000276.JPG00000277.JPG

*本文為應新光三越西門店邀請,參觀美食街開幕記者會時所體驗享用*

 

麵屋武藏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 (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本館B2-A區)
電話:06-3030808
營業時間:11:00-22:00
台南店已結束營業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