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第5屆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ain)台灣麵包師傅陳永信奪得總成績第一名及藝術麵包冠軍

牛魔王發威 台灣陳永信奪世界麵包大賽第一

 

陳永信與他的藝術麵包作品-牛魔王。(王鵬傑提供)

2015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AIN)9/24~9/27在法國里昂舉行,總計有包括台灣、法國、日本、比利時等11個國家選手參加,台灣代表包括選手陳永信、助手郭家文、教練王鵬傑及領隊高餐教授張明旭4人前往參加。比賽結果在台北時間晚上8點揭曉,代表台灣的選手陳永信獲得總成績第一,藝術麵包特別獎,成為繼王鵬傑在2013年奪得總成績銀牌後,再次於這項國際烘焙大賽中得牌的台灣選手。
 
每2年舉辦一次的Mondial du Pain世界麵包大賽,是由法國一群擁有國家頒發最高榮譽工藝首獎的MOF( 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麵包大師發起組成的法國麵包大使協會主辦,它和吳寶春2010年奪金的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Coupe du Monde de la Boulangerie同為世界重要的麵包技藝競賽。
 
Mondial du Pain世界麵包大賽參賽者,必須1個人(加1名助手)完成法國麵包、健康營養麵包、天然酵母有機麵包、國家特色麵包、甜麵包、藝術麵包等6大類品項,限8小時內完成。陳永信的藝術麵包—牛魔王在比賽中成功吸睛,他以台灣牛耐苦、勤奮、溫馴的特質,結合歷史小說中武功高強的牛魔王形象設計,整座高110公分,不管是牛角、戰袍或是臉部表情,做工都相當細緻。
 
其他的麵包也大量使用台灣食材,像國家特色麵包—旺來,即是以關廟的鳳梨,長時間熬煮及低溫烘烤再拌揉到麵團裡,造型也做成鳳梨形狀,祈求好運到。三明治類也很特別,是烏骨雞口味,搭配枸杞、紅棗人參等中藥材燉煮雞肉,除番茄蔬菜外還有烏骨雞蛋做成的溏心蛋。另外還有以台灣煙燻桂圓做成的松子桂圓布里歐、台灣大湖草莓乾和埔里有機玫瑰花做成的草莓玫瑰布里歐。
(顏怡今/綜合報導)

其他參賽的麵包也大量運用鳳梨、烏骨雞、有機玫瑰等台灣食材。(王鵬傑提供)

世界麵包大賽 台灣陳永信摘冠 用台灣食材 擊退10國好手

〔記者黃以敬/綜合報導〕又是台灣之光,吳寶春第二出現了!台灣烘焙選手近年屢在國際大賽嶄露頭角,二○一五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ain)結果在台灣時間昨晚八點揭曉,代表台灣的選手陳永信獲得總成績第一及藝術麵包特別獎,成為台灣選手在二○一三年奪得總成績銀牌後,於這項國際烘焙大賽更創佳績。

  • 2015世界麵包大賽結果出爐,台灣選手獲得總成績第一及藝術麵包特別獎,陳永信(中)的藝術麵包牛魔王,結合歷史小說中武功高強的牛魔王形象設計,成功吸睛。 (取自台灣麵包大使臉書)

    2015世界麵包大賽結果出爐,台灣選手獲得總成績第一及藝術麵包特別獎,陳永信(中)的藝術麵包牛魔王,結合歷史小說中武功高強的牛魔王形象設計,成功吸睛。 (取自台灣麵包大使臉書)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Mondial du Pain世界麵包大賽,是法國一群擁有國家最高榮譽工藝首獎的MOF麵包大師發起組成的法國麵包大使協會主辦,和吳寶春奪金的路易樂斯福世界盃大賽Coupe du Monde de la Boulangerie,同為世界重要麵包賽。

第五屆Mondial du Pain在法國里昂舉行,包括台灣、法國、日本、比利時等十一國選手參加,高雄餐旅大學教師張明旭領隊到法國參賽,自二○一三年台灣代表隊拿下第二名後,這次創更佳成績,而台灣代表隊上台領獎,現場播放弦樂版中華民國國歌。

Mondial du Pain世界大賽參賽者,必須一人(加一名助手)完成法國麵包、健康營養麵包、天然酵母有機麵包、國家特色麵包、甜麵包、藝術麵包等六大類品項,限八小時內完成。

牛魔王 奪藝術麵包特別獎

陳永信的藝術麵包牛魔王在比賽中成功吸睛,他以台灣牛耐苦、勤奮、溫馴的特質,結合歷史小說中武功高強的牛魔王形象設計,整座高一百一十公分,不管牛角、戰袍或臉部表情,做工都很細緻。

其他麵包也多採用台灣食材,國家特色麵包「旺來」就是以關廟鳳梨,熬煮烘烤後揉入麵團,還做成鳳梨形狀祈求好運來。三明治類則是烏骨雞口味,搭配枸杞、紅棗人參等中藥材燉煮雞肉,還有大湖草莓乾和埔里玫瑰花做的草莓玫瑰布里歐,和台灣桂圓做的松子桂圓布里歐,都引讚賞。

練習不下50次 麵包師陳永信法國奪冠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7日專電)台灣麵包師傅陳永信在法國的世界麵包大賽中奪得總成績第一名,並以作品「牛魔王」拿下藝術麵包冠軍,再度於世界麵包領域展現台灣師傅的才華。第5屆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ain)在法國聖伊天恩(Saint-Etienne)舉辦,今天頒獎。

在2013年的第4屆賽事中,台灣代表隊拿下總成績第2名及藝術麵包獎;高雄餐旅大學教師張明旭今年再度領隊,成員有莎士比亞烘焙坊的王鵬傑擔任教練、參賽者科麥股份有限公司的陳永信和東南科技大學的助手郭家文,合力創下更佳成績。張明旭表示,世界麵包大賽競賽方式是每隊由一名選手與助手現場製作兩類、12項產品,加上一個藝術麵包,陳永信在規定時間的8小時內完成所有項目,並以台灣牛精神做出一座「牛魔王」藝術麵包,讓全場驚豔。

張明旭說,牛魔王的牛角重達1000公克,陳永信為了讓牛角角度自然、又能固定,練習了不下50次,不負苦心奪得藝術麵包冠軍及總成績第一名,頒獎時國歌揚起,令人感動。張明旭說,主辦單位同時宣布,明年將首度辦理前6強精英賽,且由台灣承辦,他也於現場直接邀請台灣以外的前5強國家代表隊,明年到台灣參賽。

根據主辦單位官方推特(Twitter),台灣獲得等同總成績冠軍的麵包大使獎(Trophee desAmbassadeurs),亞軍為法國,接續為比利時、義大利、日本和澳洲。外交部長林永樂在典禮後立即發出賀電,透過駐法代表處轉交台灣代表隊。104092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好酷~~~
    除了吳寶春,又多了一個可以追尋的麵包師傅:D
    謝謝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