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趕客 延平市場粿仔嬤沒在驚

CDNS記者楊逸宏/台南報導2015-10-27

20151027223846-big  

↑粿仔嬤劉玉市(中)的粿仔傳承三代人,擁有許多老顧客,受登革熱疫情影響不大。 (記者楊逸宏攝)

北區延平市場是今年登革熱防疫重地,許多店家業績受到衝擊,但受老顧客愛戴的老店家則「沒在驚」,設攤已三十八年的老店「延平粿仔嬤」,八十歲老闆劉玉市祖孫三代每天忙得不可開交。老顧客說,粿仔嬤自己做的粿仔,白米比例高,粿仔中間的餡料汁多味美,再淋上獨家醬汁,每天都要來一碗才行。

「好像沒太大影響。」粿仔嬤說,雖然今年登革熱嚴重,但人總是要吃東西,她在延平市場賣粿仔近四十年,有很多老顧客,就算先前疫情嚴重也沒太大影響,有的人天天來,有的人兩天來一次,吃了三十八年已經「吃甲變朋友」。

粿仔嬤早年住關廟時,曾遇上一個賣粿仔的人,這個人用炭爐烤粿仔,然後以扁擔挑著沿街叫賣,粿仔嬤覺得他的手藝高超,於是向他拜師學藝。老一輩女性對烹飪多有專精,粿仔嬤沒多久就學了起來,民國六○年代搬來台南市區時,就開始在延平市場賣粿仔。

「一開始是用推車,比較辛苦,後來才有這個攤位。」粿仔嬤說,自己當時也不知道可以賣多久,沒想到一賣就賣了快四十年,而且生意不錯,後來連兒子、女兒、外孫、外孫女等多人都攤位幫忙,可說是一個攤位養活了三代人。粿仔嬤說,她自行調配白米與番薯粉的比例,色澤比別家的白皙,口感更好,內餡與醬汁都是自己研發,用火的火侯則是獨門秘技,許許多多的秘技,讓粿仔嬤的生意不受登革熱影響。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