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夫蛋糕烘焙坊 歌手變烘焙師蘇孟賢華麗轉身

CDNS記者蔣謙正 2016-01-23
20160123202440-big  
里夫烘焙坊蘇孟賢曾經是美聲歌手,現今卻是烘焙專家。 (記者蔣謙正攝)

台南市里夫蛋糕烘焙坊老闆蘇孟賢,過去曾經是紅極一時的美聲歌手「貝巧玲」,她曾主唱過膾炙人口的電視連續劇《星星月亮太陽》及電影《林投姊》主題曲,卻在當紅之際離開光鮮亮麗的演藝圈,轉換跑道踏入烘焙業,終日與麵包、蛋糕為伍,箇中轉變就連她也意想不到,直說人生的轉變真是巧妙。

出身醫生世家、從小就愛唱歌的蘇孟賢是家裡開心果,常唱歌仔戲、布袋戲歌曲逗阿公、阿嬤開心,十六歲那年參加歌唱比賽一鳴驚人,後來以藝名「貝巧玲」出道、進入演藝圈,不過此舉卻惹得當醫生的老爸不高興,認為唱歌只能當興趣,首要之務是把書念好。儘管家人不贊同,但與生俱來的好歌喉卻讓她年紀輕輕就獲得知名導演林福地賞識,指名要她主唱連續劇《星星月亮太陽》主題曲,清亮獨特嗓音,讓她成為家喻戶曉的實力派歌手,也經常受邀上節目表演。

十八歲就出第一張專輯,還主唱連續劇主題曲,蘇孟賢的演藝路十分順遂,當年她不僅前景看好,更是唱片公司力捧的當紅歌手。然而,人氣當紅時,她卻萌生倦意,甚至開始思考要不要離開演藝圈。

她有感而言,演藝圈看似光鮮亮麗,充滿無限可能,卻也是殘酷又競爭的舞台,一旦不紅了,就立刻被比下去。當初懷抱歌唱夢進入演藝圈,但時間久了卻開始感到空虛,看到有些藝人為了追名逐利而惡性競爭、迷失自我,讓唱歌不再是一件單純、快樂的事。她漸漸明白自己不適合演藝圈,經過思考後她決定退出,當時引起一片嘩然與許多粉絲的不捨,但她如今回想起來並不後悔。

離開演藝圈後,蘇孟賢和弟弟蘇政宏、蘇志和共同開設烘焙坊,她拿出自身積蓄投資,沒想到就因此踏入烘焙業至今。目前姊弟各司其職,弟弟專心製作美味糕點,她則負責營運行銷。她說,一開始自己連菠蘿麵包長什麼樣子都不太清楚,就憑著一股傻勁切換人生跑道,原以為烤麵包、賣蛋糕很容易,踏入後才知萬事起頭難,從原物料採買、店面經營、成本管控、顧客行銷等,樣樣都得自己來,常在店裡忙到三更半夜還無法休息,她卻樂在其中。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