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匠咖啡烘焙 夫妻臉書結識共創愛情麵包路 「極度奢華」麵包1個600元搶光

〔2016.03.2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最貴麵包」在這裡!一個賣六百元,最近限量試賣,竟還搶購一空。

位在民權路水仙宮市場附近的一家烘焙坊,在美食餐飲競爭激烈的傳統市場商圈內走高檔路線,顯得很另類,除了全採用日本知名星野天然酵母製作麵包,最近還「大膽」推出一款六百元麵包,名為「極度奢華」,簡直是顛覆府城烘焙界,在古都台南很少見。

  • 台南「最貴麵包」,1個要價600元。 (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最貴麵包」,1個要價600元。 (記者洪瑞琴攝)

老闆張仕賢說,「成本估算下來,自己也是嚇一跳。」主要是這款麵包的最大特色,採用野生小藍莓及純裸麥麵粉製作,「用料實在,又有原料履歷證明,才敢如此自豪」;而且星野酵母發酵製作麵包本來就不容易,必須掌握得好,否則就整個壞掉丟棄,成本不便宜。

「極度奢華」外觀不甚起眼,內餡搭配特調乳酪奶油與核桃,野生小藍莓散發天然紫色魅力與果香,卻能激盪出味蕾豐富層次感。張仕賢自信地說︰「行家嘗過就會知道。」但畢竟價位高,只能採預訂製作,已有高檔餐廳預約為餐前麵包加分。

 

 

 

情侶、夫妻臉書結識 共創愛情麵包路

〔2015.03.1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有靈魂的麵包」吃得到!民權路水仙宮市場附近一家設計新穎的咖啡烘焙坊,六、七年級生的一對情侶與一對夫妻檔,在老街上萌生「愛情麵包」築夢!

  • 張仕賢(左起)、周秋萍夫婦檔、麵包師傅,以及林建民、蕭文宜情侶檔為烘焙理想合夥創店。 (記者洪瑞琴攝)

    張仕賢(左起)、周秋萍夫婦檔、麵包師傅,以及林建民、蕭文宜情侶檔為烘焙理想合夥創店。 (記者洪瑞琴攝)

張仕賢原本在環工界服務,因愛好咖啡與麵包師傅林建民從臉書結識,有共同興趣理念而合夥創業。張仕賢說,純然想跟大家分享「麵包也是有靈魂 」,不加料的小麥麵粉,烘焙有困難度,加上天然酵母馴養需費心呵護,這樣做出來的好麵包,才能讓顧客感受到豐沛生命在其中。老婆周秋萍曾在麵包餐飲業服務,夫唱婦隨自然成了得力助手。

林建民與女友蕭文宜原本就在餐飲業,相伴創業。曾在台中美食一級戰區賣過炸雞排的文宜, 也待過旅行社及連鎖飲料店,磨練市場行銷能力。

蕭文宜表示,過去因健康出狀況及照顧父親經驗,深知飲食控制對身體的影響,因此與男友約定「要做健康麵包給我吃」,一路相扶持下來。

他們直言,不乏業者為追求高利潤,從食材成本動手腳,對於烘焙專業技術人員來講,「實在無法忍受」,只好選擇創店,「這是良心,也是堅持」。就像店內白吐司,完全不用奶油,吃素的客人不必擔心「誤食葷料」。

月餅麵包化 顛覆傳統口感

〔2015.09.2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登革熱疫情嚴重,南市美食業受影響,位在中西區熱點的一家麵包業者主動出招,推出宅配服務,因應中秋節買氣亦推出「麵包月餅」,顛覆一般傳統月餅口感。

  • 麵包店業者開發新式月餅,主動出招拉買氣,不受登革熱影響。(記者洪瑞琴攝)

    麵包店業者開發新式月餅,主動出招拉買氣,不受登革熱影響。(記者洪瑞琴攝)

  • 不一樣的月餅,月餅化身麵包,內有奶油,或是核果與蛋黃。(記者洪瑞琴攝)

    不一樣的月餅,月餅化身麵包,內有奶油,或是核果與蛋黃。(記者洪瑞琴攝)

麵包店位在民權路水仙宮市場附近,小吃美食聚集地,原本是人聲鼎沸的老舊街區觀光點,這陣子遊客減少。麵包店老闆張仕賢表示,不僅遊客減少,連一般上門客人也不敢來,生意多少受衝擊!

不過,「客人不敢來,麵包主動送上門」,為了因應這波疫情影響,他推出麵包宅配服務,若是在市區附近,可以外送到家,刺激客人消費意願。

為免中秋買氣也跟著疫情受創,他與麵包師傅還將月餅麵包化,開發「秋收」「冬藏」兩款月餅,融入火龍果、伯爵紅茶與酒釀桂圓,嚐起來既像月餅又有麵包鬆軟口感,與月餅傳統糕餅大不同,包桂圓內饀的月餅,嚐起來還有微醺香氣!

張仕賢表示,傳統月餅使用酥皮及油皮,油脂熱量高,時下一般人吃膩了沒有新鮮感,甚至大家送禮習慣變成「右手收進來、左手送出去」,加上養生的現代訴求,因此開發不同於一般傳統的新式月餅,低糖低油之外,冷凍保存的月餅,自然解凍後就可以吃,「低卡奶油藏在月餅」,希望打開台南中秋月餅市場一條新出路,不受登革熱影響。

 

 

 

 

 

 

 

 

 


 

甲匠咖啡烘焙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59號
營業時間:09:00-19:3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真的不便宜耶!!!!
    不過月餅麵包非常特別
    有機會還是願意花錢嚐嚐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