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馬修嚴選 原味優格G+|綜合堅果烤燕麥|優格百匯 從產地到餐桌~追求農友、消費者與企業三贏的企業理念

Matthew’s Choice 馬修嚴選

 

2010年在台南創立的馬修嚴選,創辦人王世煌(馬修)出身食品大廠,後來自行創業,以不含人工添加物及果寡糖的原味優格親身走訪台灣各個水果產地,了解種植過程後才會採用的季節天然果漿貫徹從產地到餐桌的企業理念,也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優質小農,如今在台灣多處城市都有分店,也有長期宅配服務,中年創業,走出了不一樣的路。  

✔目前的牛奶來源為光泉以及統一瑞穗兩種。

台南目前除了創始的公園北路門市外,現在東區也有崇學門市,位在崇學國小附近,明亮的店面風格,穿著制服的店員,還有共享長桌,感覺很像咖啡館。

00001139.JPG

陳列在冷藏櫃裡的原味優格、原味優格G+與鮮果果漿。

00001140.JPG

開放式的環境及工作檯,整潔乾淨度一覽無遺。

IMG_3806.JPG

牆面是農人跟季節果漿的小故事。

00001156.JPG

季節果漿種類很多,而且會替換,目前共有草莓(苗栗大湖馬拉邦)、金棗(宜蘭大同)、桑椹(屏東萬丹)、百香果(雲林古坑)、芒果(台南玉井)、檸檬柚香(南投信義)、黃金梅子(台南梅嶺)、臍橙(南投水里)、洛神(台東金峰)、玫瑰蘋果(屏東萬丹)…等,以輕加工、減糖的方式保留水果風味,食用時仍帶有些許的果肉口感也是其特色。

果漿背後代表了一張張台灣農民的臉譜及故事,還有農民本業是鋼琴調音師呢!有時間的話可聽店長介紹(官網也可查詢),聽聽新世代的農人是如何堅持理念,以有機自然農法耕種,也很幸運的遇到有共鳴的好企業。

▼桑椹果漿介紹

00001154.JPG

▼草莓果漿介紹

00001165.JPG

馬修嚴選的果漿產品眾多,加上消費者都有想嚐鮮的心理,所以門市的試吃也十分大方,可以坐下來讓服務人員奉杯有加無毒檸檬片的開水,再一一試試想吃的果漿。

果.JPG00001138.JPG

▼今天下午在崇學門市,就看到不少客人拿著容器來回填的,服務人員很親切的微笑問候,也請客人稍坐片刻,好的服務是優良產品之外的加值,其實也是最能讓客人回流的因素。

00001146.JPG

▼蔓越莓果漿、藍莓果漿、洛神花、黃金梅子

00001159.JPG

可以試試用不同的果漿搭配優格試吃,找出自己最喜歡的味道喔。

00001133.JPG

(以下達人背景介紹引用自馬修嚴選官網)

蔓越莓果漿-豐富營養,調節身體機能。

秋天是北美蔓越莓的產季,豐富的花青素、馬尿酸、單寧酸、生物類黃酮等成分,加上抗氧化指數(ORAC)是紅葡萄的5倍、綠花椰菜的3倍,是女性生理保養的聖品,製程上透過冰糖及麥芽糖的熬煮保留蔓越莓鮮紅色澤,也去除原先酸澀的口感,搭配優格,會提昇優格的鮮美風味,同時又可以讓優格中的乳酸菌偕同調理身體機能。

藍莓果漿-濃郁溫醇的飽滿風味。
選用北美野生小藍莓,風味及顏色更甚於人工種植藍莓,同時加入天然植物萃取果膠,表現藍莓果漿濃郁溫醇的飽滿風味。藍莓果漿與原味優格是天生絕配,除了藍莓特殊的風味外,藍紫色搭配優格的純白,視覺絕對會牽引味蕾的渴望。

00001161.JPG

桑椹果漿-重溫兒時攀爬摘桑椹的酸甜回憶。

00001153.JPG

李禎峯先生本業是鋼琴調音師,有一雙敏銳的耳力,班白的華髮,文質彬彬的氣質,因為懷念小時候甜蜜的記憶而投入種植,沒有農業背景,初始開墾土地就費盡心力,這些年來經歷開墾、除草、種植、蟲害、水災等等過程,如今印入眼簾垂桑茂密的成果,也在2006年通過慈心有機認證。

洛神果漿-厚實飽滿的秋之實。
我們平常食用的洛神並不是花朵而是洛神結果的花萼!來自台東金峰的鮮果洛神,不僅僅是保留洛神的營養成分,也是減低會因為經過繁瑣的加工帶來的多餘碳排放。

00001160.JPG00001164.JPG

黃金梅子果漿-梅農許鴻文,有機農業先驅者,將點點螢光帶回梅嶺。

00001166.JPG

2015年8月,馬修嚴修推出了原味優格G+,除了原有的4隻菌種外,更新添加了乳雙歧桿菌(B. lactis)以及嗜熱鏈球菌GRX02株(S.thermophilus GRX02株)2隻菌種,使G+優格不論是在風味或健康機能上都升級了,可以算是原味優格的威力加強版。

20150821175526_22  

其實在歐美社會,早餐除了三明治、麵包外,吃優格&堅果燕麥,也是很常見的事,台灣目前也有越來越多人開始吃原味無糖優格,但只單吃優格未免太過單調,馬修嚴修一直有在思考優格之外的可能性,也舉辦過優格入菜的料理示範,之前也有優格乳酸菌種麵包的嚐試。

2016年推出了綜合堅果燕麥、洛神堅果燕麥、牛奶堅果燕麥球。

00001145.JPG00001141.JPG

燕麥是芬蘭進口有機認證,綜合堅果果乾有蔓越莓果乾、核桃、腰果、葡萄乾,是自家烘焙非進口成品,而且產品除了通過310項農藥殘留檢驗外,還加驗了黃麴毒素,保障消費者食用安心。

 

以溫火烘烤處理的堅果與燕麥,有細緻的甜味與水果香,吃的到食物的本味。

00001150.JPG

最近馬修嚴選也開發了新的食用搭配方式,就是結合鮮果漿、綜合堅果的「優格百匯」。

IMG_3811.JPG優格百匯.JPG

除了當成一天的早餐外,也可以做為下午茶的甜點杯。

00001120.JPG00001151.JPG

優格百匯-草莓果漿&綜合堅果

草3.JPG

看看這顏色及層次,除了好看外,嚐起來的味道綿密且酸度合宜,既營養又有飽足感,優良菌種也可促進腸胃蠕動喲,現代人飲食中常缺乏膳食纖維,從優格、燕麥裡攝取是直接且簡單的方式。

▼同行的音樂系美女,試吃了百香果與草莓搭配的優格百匯,讚不絕口。

草.JPG百.JPG

▼隱藏版-南投信義的有機檸檬,原本只是做為給客人喝的飲用水切片,後來發現可以將它切成薄片,再灑上些許的甘蔗原淬。

  • 甘蔗原淬:篩選無農藥、無除草劑殘留的白甘蔗,直接在產地去除雜物,運回工廠榨汁、高溫瞬間殺菌、冷卻,再透過膜過濾技術去除雜質,真空冷凍乾燥等一連串的現代化製程所製。過程中沒有添加任何化學品或漂白劑,保存原有濃郁的甘蔗香氣。但目前因產量問題,門市暫時無販售,之後若有上架會再公告。

 

IMG_3850.JPG

店長也替每個人各切了一片,一開始咀嚼時檸檬皮會分泌出略微苦澀的油脂,但隨著檸檬汁液與帶有濃郁甘蔗香的黑糖顆粒交融,清新的檸檬香氣會充盈在唇齒間,就像在咖啡館裡吃到的著名義大利甜點mafia,是多層次味覺的洗煉與享受,相當有趣。

價目表(2016.05 如有異動以現場為準)

價目表.JPG價目表1.JPG

 


公園門市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北路156-1號
電話:06-2526023

崇學門市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學路88號
電話:06-2682341

營業時間: 一~五 11:00-21:00; 六日 09:00-21:00
官網:http://www.matthewschoice.com/
達人專區:http://www.matthewschoice.com.tw/story_list.php

 


延伸閱讀》

良食優格 統一老臣棄退休金 自造無添加優格銷全台

TVBS 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 – 堅持初衷優格使命

他的中年危機 靠一罐優格翻轉 統一品牌經理創業 「馬修嚴選」四年開八家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